武汉日记|“残酷”地分开爷爷奶奶,相信康复后爱情之花更加绚丽
2020/02/18 10:37  交汇点新闻  

  作者: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邓天星 护士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支援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时间:1月28日

  2月17日 晴

  到江城21天了,经历了它的“春夏冬”,感受了“风雨雷雪”,经过洗礼的江城越发动人。今天常规穿戴好防护物品,提前20分钟到科室。

  今天很特别科室空了四张床,但大家都很忙,因为马上要来新病人。大家要把空出来的病床消毒并换上新的床单被套。帮忙整理好病室后,有序地交接班。

  半个小时后,一位老年男性独自来到病区,病区护士热情接待,将老爷爷带到提前安排好的房间,为他测量生命体征时老爷爷温柔地说:“我查出来阳性你们要注意不要靠我太近,别传染你们了。”听了这句话心里酸酸的。

  过了一会儿一位老年女性来到病区,经过科室老师了解情况后,原来她是老爷爷的老伴,因为病情不同他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病区,老奶奶放不下老伴(老爷爷有心脏病),想要和他住在同一个病区,自己好照顾老爷爷。

  经过讨论后我们还是决定将他们分开,做这个决定很残酷,但相信我们会将老爷爷照顾好的。待康复之日,我相信爱情之花将绽放得更加绚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