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待到山花烂漫,等我们平安回家
2020/02/18 10:35  交汇点新闻  

  在这特殊时期,你因为什么而泪流满面?又被什么感动彻夜未眠?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一批批优秀的勇士逆流而上,承担起党和国家指派的任务;他们或是孩子的父母,又或是父母的宝贝,在这份大爱下,暂别小家,但是对家的这份情愫却一直在胸中涌动。

  待到山花烂漫,等我们平安回家

  致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不知不觉我已经到武汉抗疫一线五日了,首先请你们放心,我已经不是那个时时刻刻需要被照顾的孩子了。上班、下班,一切如常,不过也不全都如常,为了更好地服务病人,同时也保护自己,我们得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每每到最后时刻难免会喘不上气。不过每每这个时刻,我都会暗自为自己加油鼓劲,因为我坚信,我们的坚持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你们在家还好吗?想必也和我一样,总是报喜不报忧,每天的嘘寒问暖是日常,每日的唠叨现如今也总是听不腻。有些不好意思提起的话趁这次机会说了吧,老爸你还记得当时答应我戒烟,有没有落实到行动上?老妈有没有记得上班时勤洗手?今天老爸您跟我说医院特地建了个家属交流群,跟我展示了一下,这也好,这样的话在我忙碌工作时,您也能从别处听到我们的消息。您放心,我在这儿一切安好。

  等我们战疫胜利返程,等到山花烂漫,我们一起到武汉赏花。

  ——赵玉婷江苏省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

  等下一个节日,我一定回家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并不清楚现在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给您们写这份家书,对于没来得及提前告知你们报名成功的信息,我感到非常抱歉,对于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也非常感谢。尽管每次通话中我总能听出你们语气中的担心,但我向你们保证,我会每天给你们报平安,我一定保护好自己,一定平安健康回来!

  虽然来时匆匆忙忙,但是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我们的工作也开始步入正轨,所以你们不用担心!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却经常听到你们唠叨我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过年不能回家、节日不能团聚,我也时常附和你们说:“是哎,当初年轻不懂事!”然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我责无旁贷!

  爸爸妈妈,您们会问我不怕吗?说实话不怕是不可能的,但请你们放心,我相信我们团队,也请你们相信你们的女儿,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我相信武汉不久就会迎来胜利,中国会迎来彩虹,我们会在阳光下呼吸新鲜空气,重新拥抱!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周文慧江苏省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

  众志成城,联手抗疫

  致家人:

  不觉得,我来到武汉已经五天光景了,昨天的雪也不知何时停住。在武汉的第一天就一直想着写点东西,但一直没有下得了笔,时间感觉总催着我前进。

  自打12号夜里接到通知,2、3点钟确定名单,13号下午上飞机,时间太紧…紧得没有时间和你们商量,告别。在此真心感谢你们理解和支持,让你们担心了。

  就在昨日,我进入了舱内护理病人,任务的难度远比我想象中的大。这不仅仅是一场生命跟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持久战。刚刚接触新的病区,很多事情需要从0开始去摸索,不过我们这个团队很团结,大家互相帮助,众志成城,我相信一定会好的。

  亲爱的老婆,当我出征后,有一天你和我说你也在你们单位填报了上临床一线的工作要求。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同意的,现在家里正需要你去支撑,如果你也上了一线,那父母怎么办?不过后来,我也理解了,因为你也是一名白衣天使,承担着救死扶伤的责任,这是我们的职责,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站出来。救护别人的同时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请你一定保重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马云蛟江苏省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