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记丨我是个爱美的姑娘,但脸上的印痕一点也不难看
2020/02/18 09:58  交汇点新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个春节将人与人隔开,但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为一线医务人员,守卫生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责无旁贷!

  2月13日早晨7:20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打开手机,看到护士长发的信息,“赶紧准备东西,要去武汉支援!”我瞬间清醒,拉起还在熟睡的爱人,帮我一起准备东西,一时间来不及过多寒暄,只有一句话重复在我耳畔,“一定注意防护,在那好好工作,好好吃饭,家里不用操心!爸爸妈妈殷殷嘱托,“姑娘加油,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你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再没有更多的语言,有的已是泪水模糊了双眼。

  11:00我们就火速集结,向着一个目的地出发——武汉!

  第二天大家就在院领导,护士长的领导下有条不紊的组织学习,紧急培训防护服穿脱,由专门的指导老师进行考核,一个个过,非常的仔细,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的刘云院长说“我要代替你们的父母监督你们,把你们完完整整的带回去!”她就像我们的大家长,时刻关心着大家。

  第二天我就进舱了,病区是陌生的,经过那边老师的带领,渐渐熟悉起来。但是仿佛看着病人一如往常的熟悉,只是现在变了环境,不能如往日那般近距离和他们聊聊天,但这并不影响我给他们鼓励和加油。“爷爷会好起来的,相信我们,也相信你自己,加油哦!”,“阿姨口罩要戴好,遮住鼻子呦”,帮他们打开水,领饭,发饭……他们都非常配合,理解我们,只因心中有信念,要早点好起来,与家人团聚!忙忙碌碌充实的日子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晃眼到了下班时间,脱去厚厚的防护服,手术衣已经湿了,护目镜全是雾水,已然模糊不清,脱下口罩,脸上全是印痕,我是个爱美的姑娘,但此刻真一点也没觉着它难看,披上这身白衣,我们就是白衣战士,全然无惧!

  病毒在蔓延,疫情在肆虐,但我相信,这一切总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总书记的强有力的领导和周密部署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等到春来到,我们再脱下口罩,好好抱一抱,约上三五好友把酒言欢,和自己爱的人再来这座诗意的小城漫步樱花树下,闻花香,再叫上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

  春暖会花开,否极会泰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也要加油,还欠爱人一个大大的抱抱,等我回去还给他……

  江苏省人民医院武汉援建医疗队 熊少敏

  熊少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师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