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天鹰”上线守护“双11”,无锡召开网络交易监测政企合作会议
2019/11/01 15: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双十一来临之际,11月1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交易监测政企合作会议。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商品监测分析系统“天鹰系统”和阿里旺旺官方认证号同时上线启用,将为双十一网络交易市场实现智能监测提供保障。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天鹰”网络交易监管分析系统,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状况进行在线智能监测,从主体分析、消保维权、商品抽检等多个维度对网络在售重点分类、重点商品进行综合性监测分析,从而实现对网络交易的有效把控,为网络销售行业发展走势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针对以往市场监管部门对海亮冗杂的商品信息存在“监测死角”的问题,“天鹰”系统不仅可以采集市场监管部门平台上的企业信息,还能采集各政府网站的各种曝光和公示信息,实现数据共享。针对违法行为隐蔽性较强、发现难这一棘手问题,监测分析板块会实时开启促销商品监测、异常商品监测、评论统计分析、商品数量分析、商品信誉分析、主体关联互动等功能,进行关联分析。如双11期间商品促销价格变动,系统将根据商品所属网店的店铺评分、好评率、7天退货等标志是否合格等对违法行为进行预判。以往难以发现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通过后台分析,将轻而易举地被晒在阳光下。

  会上,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叮咚买菜、饿了么外卖、海澜集团、红豆集团、京东集团、美团点评、食行生鲜、苏宁易购8家电商平台签署了《政企合作协议》,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网络经营秩序。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