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创新赋能 服务添力 南通如东新兴产业蓄势崛起
2019/10/30 18:29  南通日报  

  4年前开工建设,去年一期产能即出现饱和,江东科技迅速实施二期工程,目前全部建成达产。今年前9个月,企业光纤产量突破1600万芯公里,实现应税销售6亿元。

  

  (江东科技铜箔生产车间)

  连续扩产项目并达产见效的江东科技,是如东近年来新兴产业蓄势崛起的典型案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安全防护、食品、生命健康等六大新兴产业,逐步成为如东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如东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223.07亿元,增幅达14.64%,其中电力能源业、电子信息业、医药业、机械业等主要新兴行业实现应税销售638.12亿元,超过工业应税销售总量的半壁江山,新兴产业对工业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益发强劲。

  科技驱动、创新赋能,如东着力推进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江苏海装风电有限公司作为如东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板块的领军企业之一,也是中船重工集团海外、海上同时发展的“两海战略”重要布局点。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推向市场后,今年接到订单60台(套),全年有望实现销售超10亿元。今年5月,落户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总投资3.7亿元的上海电气风电如东有限公司投产,年产200台(套)海上4兆瓦至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应税销售可达50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南通天洋新材料项目试生产半年多,主产品共聚酰胺热熔胶与共聚酯热熔胶订单爆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

  

  (如东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板块的领军企业海装风电)

  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前三季度,如东县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累计惠及2.13万户企业和个体纳税人,民营企业减税占到全县减税总规模的61.7%。通过重点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积极构建成本省、接电快、感知好、获得感强的供电服务新模式。1月至9月,全县工业用电量34.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1%,工业用电总量累计增幅居全市第二位。

  

  (如东县税务局走进企业了解减税情况)

  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既为企业减负,也为企业“解渴”。原来市场主体设立的3个工作日,如东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全程电子化”和政税银指导服务,今年变成1.5到2个工作日。如东成立10亿元的东汇产业发展基金和10亿元的首支子基金如东融实毅达投资基金,为新兴产业项目输血供氧,满足企业上市和高端产品量产对资金的需求,目前,已向5个项目投放2.3亿元。

  (杨新明 徐书影 陈伯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