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众筹爱心驰援湖北、一天爬数千级台阶, 他们既是“疫”线骑兵、更是“奇”兵
2020/02/23 17: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悄然暴发。除夕当晚,得知湖北医院防控物资极其短缺后,泰州市先锋单车党支部书记马晓兵紧急召集支部党员商讨如何支援湖北,“把防疫物资早一分钟送到一线”成为了首要任务。一小时后,一封《同呼吸共命运,先锋公益驰援武汉捐赠倡议书》在先锋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发布,并得到社会迅速响应。为及时回复社会爱心人士询问,支部党员整夜不敢睡觉,守着手机、逐条记录,不想错过一个电话、一条短信,短短数个小时,就筹得2万多元爱心款和2万多只医用口罩,随即发往湖北,湖北十堰慈善总会告诉他们,“这是来自江苏的第一笔民间组织捐款,非常感谢你们!”在他们的发动下,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踊跃捐资捐物。

  随着疫情防控全面升级,村(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一些社区由于居民多,仅靠社区自身力量,显得力不从心,亟需大量志愿者。为此,先锋单车党支部迅速发出“做最美‘逆行者’”的号召,马晓兵带头冒着风险参与疫情防控,带动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为确保志愿者有序到岗,马晓兵与秘书长全凯坚持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对接社区、招募人员、安排岗位、清点物资……常常工作到凌晨。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外来人员多,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一天爬数千级台阶,回家躺下才发现腿都麻木了。在先锋党支部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参与卡口执勤,排查等具体工作,春节以来,已有10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时长1万多小时,社区干部称赞他们既是骑兵,更是“疫”线的天降“奇”兵。

  为了能够让一线执勤人员不受冻挨饿,先锋单车党支部积极筹措物资,志愿者张猛拿出700多斤价值两万余元的红枣和枸杞、黄建红拿出自制牛肉酱、蒋伟拿出一万元、刘成娟300只口罩、王淑琴150箱饮料……一时间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起来,马晓兵带领魏强、张亮、曹旭等志愿者冒着风雨每天将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到姜堰各个城区、镇村卡口,不仅如此,先锋单车俱乐部支部还为姜堰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创联等社会组织提供应急物资,共同抗击疫情。

  由于长期进行疫情防控,有一群特殊的人让先锋志愿者担心起来,那就是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孤贫孩子:他们的生活怎么办?安全怎么办?大家建议为他们订制包子,一次送一周的量。随即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联系具备资格加工的单位,很快数千只包子交到先锋志愿者手中。为了能够将包子以及口罩安全且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和孩子手中,先锋党支部采取志愿组织、社区、镇村工作人员联动机制,由三方接力送达,既保证孤老与孤贫孩子的饮食问题,又解决了安全问题。

  据马晓兵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后,共计投入数十万余元资金及物资用于援助湖北以及姜堰本地疫情防控所需,这些资金物资均来自爱心企业个人以及志愿者自筹。志愿者还积极帮助孤贫孩子的学习,全凯带领志愿者刘爱红、袁梦如、王树彪等人结队为孩子们打印资料、添置学习用品。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先锋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