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每天2万步,他把防疫阵地前移到双脚
2020/02/23 17: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家隔离也是一种战斗,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2月20日,泰州市姜堰区康华社区的钱先生一家解除疫情隔离,社区民警江高林一大早便自购了满满一篮子菜送上了门,“现在出小区买菜还不是很方便,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配合。”

  打开家门见到江高林的钱先生心中很是感动,自从2月5日邻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们一家作为密切接触者不得以在家中隔离观察。期间,眼前的这位早已熟悉的江警官每天都会打电话给他,询问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照应开导他们。如今,隔离解除,钱先生仍感温暖,满口答应江高林:“我们一定会继续遵循医嘱,严格做好防护措施,请你放心!”

  群众简单的回复是对江高林工作最好的肯定。今年56岁的江高林是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已经从警29年,担任康华社区社区民警也已经有6个年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高林始终坚守在一线,他白天走访社区,连续二十天走遍了辖区内的12个小区,走访了数千人,上到老人,下到孩童,不落一人,努力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做好有负面情绪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化解非法聚集警情;晚上,他又会在派出所一一核查武汉、温州返姜人员的情况直至深夜。这样来来回回,江高林每天都得走上2万多步,只有回到家中脱下鞋子的时候,他才会发现脚底板已经磨出了水泡。

  江高林这样不辞辛苦、奔波忙碌的身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家人默默支持着他,同事暗自以他为榜样。在不停地走访核查、卡口执勤的工作中,江高林常常忘记返点,常常胃炎犯了,咬牙挺着;颈椎病犯了,咬牙挺着;脚底板的水泡磨破了,咬牙挺着......同事劝江高林歇一歇的时候,江高林轻松一笑:“我这是把阵地前移到双脚上,我是社区民警,这些工作都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辛苦。”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防控就是主战场。危急时候,我必须出来挑担子,必须要让老百姓安心。”这是江高林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社区民警的觉悟,这么多年,辖区的老百姓的事早就成了他自己的事,如今这段特殊时期,就算工作压力再大、身体再疲惫,江高林也没有说过一声累,“疫情不退,我不退”就是他给辖区群众的承诺。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夏燕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