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防疫耕作两不误 线上线下齐发力,泰州农业开发区抢抓农时忙春耕保供应
2020/03/03 23:47  交汇点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雨水”已过,“惊蛰”将至,又到了一年中“农时贵如金”的春耕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泰州农业开发区紧紧抓好春耕农业田间管理和物资供应,保障好种子、粮食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春风拂面,暖阳高照。3月2日—3月3日,正是难得一见的晴朗天气,在泰州农业开发区五工区附近的一块“边角田”里,农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忙得热火朝天,翻地松土、行线补苗、施肥灌溉……在大部分土地都实现全程机械化的情况下,这一小片不适合机械作业的地块,社员们仍在精耕细作着。

  “农时贵如金,春耕不能停!”农作物生长受天气和气候的影响,必须按季节和农时安排才能有好收成。今年春耕生产,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泰州农业开发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苗情长势不错,目前未见病虫害影响。”在江苏红旗种业公司科研育种基地内,公司科研部门的朱海鹏正在检查几个麦苗新品种的生长情况。尽管这个基地有远程田间监管系统,但公司科研人员还是尽量实地查看苗情生长,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江苏红旗种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良种“五统一”生产管理,即“统一生产布局、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机械作业、统一产品上缴、统一价格结算”,一方面可以保证公司制种面积、制种质量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也有效维护了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为保障种植户对苗情生长的科学管理,红旗种业不仅提供线下技术指导和现场诊断,还可通过“点对点”网络会诊,对苗情管理提供线上指导,确保农作物健康生长。

  在驻区企业泰州苏中农业公司,一辆辆送货车正有条不紊地装卸农资,有序发货,保障泰州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

  苏中农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资服务的国有企业,已拥有数十家农资产品合作商,目前销售化肥、饲料、种子、农膜、农机等产品1000多种,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近7000万元。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分区分片为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提供农资配供,实行预约送货上门,并安排技术人员到田头开展技术服务。疫情期间,已累计配送农资200多批次,货物总重超过40吨,已全部配送到农户手中。

  通讯员 蔡群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