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最美“逆行者”|消杀、保洁冲在一线 兴化环卫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03/03 16:38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王国柱  

  交汇点讯 挂在树梢的月亮/阒阒而又熙攘/万家灯火/玉人吹笙/蓦然回身/阑珊处有一簇橘橙.....诗句出自我省一名作家,里面的“一簇橘橙”指的是身穿橘橙制服的环卫工。他们是城市起得最早的人,疫情期间又增加了消杀等额外工作。240只“废弃口罩收集桶”一夜出现在全城192个住宅小区、20个公共场所;日转运垃圾30吨左右;全城所有的垃圾中转站每三小时消杀一次……这是兴化环卫工交出的“成绩单”,其中凝聚了无畏与艰辛,而他们的“大哥”陈山宝有一次差点累得一头栽在压块机上。

  记者眼前的陈山宝,双眼带着血丝,脸庞黑里透红,白发清晰可见。“特殊时期,保洁、消杀任务重,大家都要拼命,我不带头不行。”身为环卫处主任的陈山宝介绍,他们环卫处整体行动开始于1月27日。根据特殊时期的要求,所有环卫人员取消轮班,全员战“疫”。除正常保洁人员之外,一群背着喷雾器、手持小喷壶的环卫工便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312座公厕实施全方位消杀,精细化做好2000多只垃圾桶、果皮箱保洁管护,每日对垃圾桶实行一清运一擦拭,对可卸式果皮箱实行两清掏一擦拭,并定时喷药消毒;对城市垃圾收集点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垃圾清零;日转运垃圾30吨左右。

  为防止市民更换下来的口罩成为“第一传染源”,环卫处的20名同志成立了“废弃口罩专项清运小组”,对废弃口罩实行“专人管理、专用容器、专车转运、专门压缩”。一夜之间,全城192个住宅小区、20个公共场所及主要路口,出现了240只贴有“废弃口罩收集桶”标志的垃圾桶。“报告陈主任,我们新区东所目前对辖区中转站每三小时消杀一次,从早晨5点、8点、11 点、下午2点、5点,总共5次;辖区内所有的清运车辆和各街道小区的垃圾分类桶每天消杀两次……”疫情期间,陈山宝带领着“垃圾清零突击队”,从凌晨4点半开始就奔波在各大下属网点 。网点人手不够,陈山宝和“突击队”队员就补上去。

  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这是陈山宝的正常状态。2月6日凌晨,在当地长安中转站检查防控工作的他,因缺少睡眠差点一头栽进垃圾压块机里面,幸亏身旁的同事扶了他一把。废弃口罩清运队员严兆琴,年初八儿子结婚,结婚仪式一结束,她就返回岗位了,“我们陈主任抗疫到现在,每天4点就到防疫一线了,作为环卫一份子,我怎么好意思蹲在家里呢!”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王国柱 通讯员 李飞 兴环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