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兴化戴南创建省级高新区团队跑出“骏马奖”
2020/02/29 22: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5日,兴化市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发出通报,公布该市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骏马奖”。市科技局、戴南镇“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队”项目,获得该奖项的集体奖。

  创建省级高新区团队项目的获奖背景是,今年1月21日,江苏省政府下发了《关于筹建江苏省兴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联系戴南实际,弘扬防疫精神,加快建设省级高新区。

  戴南镇户籍人口9.62万人,外来人口2.6万人,有1000多家企业,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近500名。他们采取“排隔管堵”“严防死守”等战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至2月29日,没有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他们紧紧抓住“严防外来输入”这个重点,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省政府批复筹建省级兴化高新区,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个项目是戴南产业转型的“引擎”“龙头”,基础是江苏戴南科技园区。戴南镇坚持疫情防控森严壁垒,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按照“硬件更硬,软件不软”的标准,采用PPP项目的模式,投资6.6亿元,新建一座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规模1万吨/天。对全长11公里园区大道及与之相连新泽路的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及绿化工程等全面提档升级。在施工中,全镇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处于“一级战备状态”,明确专人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建设高新区需要一批高新项目支撑。总投资30亿元的集中冶炼项目成功落户,高质量的产业链正在形成;兴达特种钢丝绳项目、新宏大超能卧式压滤机技改项目、星火特钢高温合金管项目等相继建设投产,本地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即将建设的江苏金桥焊材项目,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焊材生产基地;引进浙江模式,加快推进紧固件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招引国内领军企业,整合同类企业,发挥集聚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戴南镇还与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建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品研究院,聘请王一德院士为名誉院长,欧阳平凯院士为顾问。以上海大学、太钢集团等专家团队为依托,为省级高新区提供技术支撑。全国首家设在乡镇的国家不锈钢制品质检中心,成为高新区“创新质检技术平台”。高新区内的兴达、星火、兴海三家公司建起院士工作站,为企业攻克难题开发新品发挥了很大作用。

  夏爱东说:“我们将以加快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实现不锈钢产业的凤凰涅槃,让‘不锈钢骏马’拉动戴南发展转型快车。”

  通讯员 杭淑萍 袁开建 王学兵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