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疫情前,农副产品“大联销”助农户“产销无忧”
2020/02/09 16: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是你的,注意拿,别摔了。”5日,一辆装满鸡蛋的农用车停在兴化市昌荣镇欣荣村防控疫情卡口外,村干部将一袋袋鸡蛋挨个递给卡口内购买的村民。看着清空的车厢,家禽养殖农场主刘国荣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到一小时,带来的40份、250斤鸡蛋全卖完了。”刘国荣难掩喜悦,这相当于他的鸡场一天产蛋量。鸡蛋零售价每斤3.3元,还高出疫前蛋贩收购价8毛。

  刘国荣是当地的家禽养殖户,现有存栏蛋鸡6000只。疫情发生后,常年收蛋的东台蛋贩仅在1月23日来过。刘国荣打电话问,蛋贩说路封了,过不来。眼瞅着积下的蛋一天比一天多,刘国荣发了愁:“如果蛋再销不出去,鸡场就完了。”

  而这些天,欣荣村村支书卞玉祥也在为封村后村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发愁。

  一边是鸡蛋滞销,一边是村民不方便上门购买,卞玉祥一个激灵,计上心来:何不搭建个平台,让供需对接。于是,他与村干部商量,由村干部兼当业务员,向村民发布购蛋广告,需购蛋的村民通过电话订购,再由村干部通知刘国荣备好货送达卡口。为帮助刘国荣推销鸡蛋,村里还和邻村建立微信群,实行鸡蛋等农副产品的“联销”。

  欣荣村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镇里肯定。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给,帮助养殖户就地销售产品,该镇迅速制定了《关于昌荣镇居民生活物资流动销售方案》。从2月5日起,昌荣在全镇范围内实施居民生活物资流动销售,各村实行“大联销”,由各村支书与商户对接,并由村支书统计村民所需食品,通过微信报送商户,商户按要求每天到村卡口流动销售蔬菜、鱼肉、禽蛋等产品。为贴补油费,镇每天还补助每商户50元。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 鑫通讯员 顾日升 钟桂海 倪建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