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回家了!泰州又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7 14: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泰州市姜堰区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有效,恢复良好,经专家组确认,符合出院标准,2月6日下午治愈出院。据了解,这是该市继2月4日首例患者治愈出院后,第2、第3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据介绍,此次治愈出院的2例病例系父女关系,父亲秦某,45岁;秦某女儿,19岁,父女俩现居住在姜堰城区。据了解,秦某女儿1月26日因发热、咳嗽收治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秦某,有武汉旅居史,1月27日收治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两人入院后,在专家组的会诊和指导下,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2月6日,经专家组讨论评估,结合患者症状及辅助检查,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衷心感谢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你们太辛苦了,谢谢!”尽管秦某的说话声音不大,仍不难感到他的激动。

  秦某告诉记者,目前父女俩状态都很好,他也希望现身说法为其他病友“打气”:“没有医务人员的的关心、照顾和陪伴,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出院。大家要保持好的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一定能够康复出院,加油!”

  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徐永梅和副护士长杨笑雨快步上前,献上两束祝福的鲜花,反复叮嘱父女俩:“回家之后继续居家隔离,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如果感觉任何不舒服,随时联系我们!”父女俩走上医院为他们准备的救护车,向大家挥手致谢。

  姜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宇清说,截至目前,确诊患者病情都很稳定:“出院的两例治愈患者既给医护人员提供了经验参考,也给患者和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信心,请大家不要有过分的恐惧感,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救治患者。”

  交汇点记者赵晓勇通讯员陈兴栋丁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