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守家园,我们人人有责!”泰兴农村志愿者主动支持增援抗疫一线
2020/02/04 22: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面对疫情,有些人冲到一线守护一方平安,而普通人也在用不同方式默默付出,保障支持一线工作,泰兴市张桥镇刘井村在外乡贤焦春波就是其中之一。

  “你们放弃休息,在寒风凛冽中为全村老百姓把守关口,筑牢安全防线,让大家很感激、很感动!”日前,得知村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口罩紧缺,安全防护面临困难时,焦春波第一时间从家里拿出200只口罩送到天星港疫情排查点。村干部要塞钱给他,他却说什么也不肯收下。他说:“战疫情守家园,我们人人有责!”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焦春波的善举得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赞许,也得到刘井村许多百姓的响应。当天下午,村里两名返乡过年的大学生,得知疫情防控点上部分网格员年纪偏大、文化不高,开展体温测量、车辆信息登记工作有困难时,便主动要求承担道口排查登记、防控工作。他们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

  两位年轻人不仅耐心细致地测量体温,进行车辆信息登记,还认真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给过往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瞬间,俩人成了村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人们看到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更感受到因防控疫情汇聚起的力量与暖流,也推动了更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

  “自己的家园自己守护!”寒风料峭中,该村一名退休老教师和个体工商户抢在工作人员之前,早早来到疫情防控点,同时带来了热水壶、暖手宝。他俩说得很实在:“天气冷,大家轮着歇歇脚、捂捂手,可不能冻坏了身子、影响战斗。”

  通讯员 叶余华 黄映春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