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他把患癌妻子安顿到岳母家,她把大男孩“逼”成暖男奶爸——靖江机关在职党员“冲”进社区增援战疫
2020/02/04 22: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靖江市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战疫”当中。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出“先锋战疫”倡议,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防控疫情活动,为一线提供“火线支援”。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向“家门口”的党组织报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用实干担当演绎最美“红色”逆行。

  随着近期人员流动性增加,联防联控网络压力剧增,靖江不少社区“战斗力”告急,“请求支援”的警报拉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有7个社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信息,请在相关社区报到的机关在职党员密切关注、积极报名”“大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为社区雪中送炭”。靖江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收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发动党员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接受党组织安排的任务。

  “妈,现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是共产党员要带头示范,只能麻烦您老帮我照顾她,每天吃的药量都记在备忘录上了。”靖江市气象局党支部副书记钱金明把身患癌症的妻子安顿到岳母家后,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匆匆赶往城南办事处鼎和花苑社区,替换下在小区门口值守多日的社区干部,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行踪。

  其实,早在几天前,钱金明就已向社区报到,每天安排好妻子午饭后,就外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排查外来人员返乡情况。“总书记说疫情是魔鬼,我们决不能让魔鬼藏匿。把妻子安顿好,我就能放心守住这道门,也有信心守住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钱金明表示。

  王芳是靖城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员,也是两个小孩的母亲。她大年初一就参加了社区防控宣传组,每天早出晚归,根本顾不上家。爱人李强承担家庭重担,每天洗衣做饭、辅导孩子功课,不声不响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昔日“大男孩”转眼变身“暖男奶爸”。王芳笑着说:“男人一旦认真起来,真就没女人什么事儿了。”面对妻子的夸赞,李强表示:“不管什么时候,你去前方打仗,我得做好后勤,作为党员家属这点觉悟必须有!”

  “我没退休,要给年轻党员做表率,我申请到一线!”靖江市委老干部局考虑到党员刘建新已经57岁了,安排他留守,他却主动请缨参战。局党支部同意了,但家人持反对意见,担心他年纪大了免疫力低。刘建新耐心劝导他们:“首先我是党员,要对党忠诚,关键时刻我不能退后;其次我也是父亲、儿子,我会注意科学防护,既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一家老小负责。”家人思想工作做通了,老刘显得格外开心,连日来跟着党员突击队转战社区大街小巷,勇挑重担,赢得社区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通讯员 展建秋 倪鑫秋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