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一呼万应,泰州9万多志愿者“最美逆行”
2020/02/04 22: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1月28日,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出了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并紧急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截至2月3日,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以及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共94000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率先垂范,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好疫情防控健康救护员、志愿劝导员、义务宣传员、家园守护员、卫生清洁员、情感联络员。

  “不出门、不聚会、不扎堆”、“出门请您戴口罩”、“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味”……一句问候、一声嘱咐、一份祝福,这是志愿劝导员们最真诚的关爱。传递一份“倡议书”,发送疫情防控“一封信”,“农村大喇叭”喊起来,“走街串巷小广播”响起来,抖音、小视频等“短平快”的新媒体宣传产品层出不穷,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面对疫情,不怕、不慌、不担心,有我们的志愿者陪伴您身旁!”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上门入户开展走访、排查行动,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帮助购买生活日用品等。“泰阳光”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志愿者线上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疏导情绪,专业答疑,缓解市民心理压力。

  在泰州市人民医院,2月2日上午10点多,15人组成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驰援武汉护理队出征。出征现场,有5位男护士格外显眼。施娟告诉记者,男护士越来越多也是一个趋势,因为男护士体力、精力都非常好,而且反应速度也快,有的还非常细心。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说,这是该市首支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全部队员都来自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监护病房等,且均有3年以上护理经验。

  在泰兴,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4支防控小分队,分头赶赴全市10多个乡镇的55名困境青少年家中,分发口罩、体温表、84消毒液、洗手液,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在靖江,家有儿女志愿者走进双港路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布点、巡逻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来到到景馨花园小区、菜场、经营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公众预防指南》,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

  更为暖心的是,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纷纷捐款捐物。在姜堰,“堰”爱公益团团长严桂娣和姜堰区新联会会长洪亮、副会长程斌等一起带着会员和爱心企业捐赠的53466元善款送到。先锋单车俱乐部的骑友们组织两万只口罩支援湖北;在兴化,海宝物资回收公司董事长蒋军明到来到海南镇政府,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疫情防控经费3万元。“这份珍贵的礼物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镇党委书记施康振说。海宝公司的善举不仅展现了企业与政府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更诠释了企业家造福家乡人民、助力地区发展的情怀担当。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左雪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