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筑牢支部堡垒 扛起党员责任 苏州轨交集团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2020/03/06 19:14  新华报业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广济路调度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建立突击队,统筹全员发力,从员工动态信息、安全生产保障和员工心理疏导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济路调度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党员、积极分子组织起来,进行合理分工:党员干部全员待命,协调运营一分公司防疫信息动态更新上报工作;职能党员根据上级部署,加班做好运输组织工作;一线党员主动请缨,为外地员工及居家隔离的员工替班,保障生产工作安全有序。

  “我不回家,陪你们一起守着”,这是支部党员、调度中心副主任刘建坤在疫情防控期间说得最多也是最暖人心的一句话。这个春节,他几乎没有休息过,每天早早来到公司,组织整理上报全分公司疫情管控信息,巡视调度大厅防疫情况,部署中心防控措施,连续多日与运行图编制工程师一起加班到深夜,探讨行车调整方案。为保障人员流向清晰,支部积极分子、值班调度长王艳华带头加班加点,做好运营一分公司的疫情统计工作,确保有数据、有明细、有变化、有记录。

  此外,生产运作也需根据疫情及市民需求不断进行调整。负责运输组织保障的支部党员刘飞、徐静、唐方慧提前策划,连续多日奋战到深夜。针对各条线路情况,他们共计编写了5套调整方案,起草了运行图20张。同时,负责施工组织调整的支部党员王迪第一时间协调各生产中心的施工安排,临时签发1、2、3、4号线施工作业令840余条,审批并签发3号线第27、28期周计划施工行车通告,保障了运营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做好群众防控疫情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济路调度所党支部时刻保持与生产一线的员工们站在一起,并要求党员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稳定身边群众情绪。支部还主动关心被隔离人员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做好心理疏导。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广济路调度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决扛起责任,冲在前列,干在实处,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