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抗疫情 苏州市总商会赴市镇江商会开展调研工作
2020/03/05 17:46  新华报业网  

  3月2日下午,苏州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洲一行来到苏州镇江商会党支部就支部工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组织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周洲传达了江苏省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民营企业家沙龙上的指示精神,并对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商会党支部要再接再厉,让商会党建、会建工作齐头并进,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战胜疫情带来的冲击,传播更多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党支部书记韦勇汇报了疫情期间企业自救、求变、抢抓机遇等方面的情况,支部副书记尹朝晖介绍了党支部活动策划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情况等。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名员工的企业主,苏州清影设计营造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健康平时一贯表现优秀,经支部严格考察符合中共党员的条件,光荣成为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他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事迹突出,多次加入抗疫防控工作一线,以身作则,热心助人。

  苏州清影设计营造工程有限公司是目前苏南地区领先的标识系统及灯光工程专业供应商,在疫情期间该公司主营的餐饮连锁企业标识设计业务遭遇严重下滑,公司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是史健康坚持不裁员,不减员,变被动为主动,敢于抓住市场转型机遇,凭着公司累积的骄人业绩,这次成功入围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车站装修导向标示项目V-ZC-3-1-2标段。

  疫情期间,史建康还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他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身边的人,在他的带动下,家属凌云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苏州市镇江商会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组织党员加强学习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精神、宣传防控知识、组织志愿服务等。党支部结合党员自身实际,带动本企业员工和家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部书记韦勇按照总商会党委的指示精神,通过组织线上学习,统一支部党员思想,开展了多样的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

  春节前夕支部副书记尹朝晖在支部群里面发起用足《学习强国》,争当“学习标兵”的号召,大家通过学习新思想,新方法,学习和防疫防控两不误,在支部形成了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春节期间,商会党支部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放弃休息时间,助力共建单位姑苏区锦帆路社区党委完成了辖区近500户居民的疫情摸底排查工作,为健全疫情防护网络工作尽一份力。元宵节当天支部副书记尹朝晖自费购买了一批热水瓶和汤圆来到社区卡口,慰问冒着严寒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全力投入防疫物资生产支援活动

  1月28日,韦勇个人向武汉市工商联、四川省遂宁市政府、苏州交警支队无偿捐献了5500只口罩。2月5日市总商会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园区新纶科技为抗击疫情提供志愿服务,韦勇响应号召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

  2月13日,支部党员陈乐余根据防疫要求组织其公司的旭智公益爱心团八位志愿者,一早赶往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援助生产。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爱心团当天共完成了20多万只口罩的包装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副书记尹朝晖通过其公司“子城文旅”平台,先后招募了3批来自苏州大学、苏州沧浪医院等单位的近80多名志愿,奋战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支部党员张琳带领其公司中傲智能科技的研发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研发出了疫情云平台,极大地方便了网格员报送疫情信息,为精准施策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存在防疫用品不足的问题,韦勇、许林和陈建新等同志积极协助商会秘书处张玲,尽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用品的需求。期间,史建康义务为会员企业配送了防疫物资。

  继续开展各种党员志愿服务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党支部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准备策划一场爱心捐助活动,争取在开学前将一批总价值达35000元的进口消毒剂和口罩送到园区青剑湖学校、吴中区吴淞江实验小学等学校帮助贫困学生家庭。

  复工在即,按照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党支部将与苏州大学心理辅导专业老师和附一院的心理医生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心理服务做好企业员工以及子女的疫情心理疏导工作。(顾任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