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国际友人爱心支援苏州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3 17:16  新华报业网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发生在中国,却牵动着世界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陆续收到了30多座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的来电、来信慰问和捐款捐物等。

  Δ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市长慰问信

  在致苏州市政府的慰问信中,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市长丽萨海尔普斯这样写到:“你们在这场抗疫战中不是孤立无援的,大洋彼岸的朋友也在为你们加油。”她表示,国际伙伴关系的内涵是合作、文明互鉴和相互支持,这样的伙伴关系在危难关头显得更为重要。

  Δ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慰问信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也致信苏州市政府:“墨尔本市政府正在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动向,并对我们的中国友人表示深切的关心,尤其是我们亲密的合作伙伴城市——苏州。”新西兰陶波市市长大卫特里瓦弗斯同样写信为苏州声援:“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Δ新西兰陶波市市长慰问信

  疫情也牵动着许多海外华人华侨的心。美国波特兰-苏州姐妹城市协会主席吴志承在发给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邮件中提到:“在这场抗疫战中,我们同你们并肩作战。”得知目前国内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吴志承表示尽管美国货源也非常紧张,但是他正在与波特兰所在的俄勒冈州的各个非政府组织积极沟通,希望尽可能多地收集、采购口罩等物资。

  Δ美国波特兰-苏州姐妹城市协会主席慰问信

  此外,美国杰克逊维尔市的同乡会和华人教会等组织联合发起捐助行动,将募捐到的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的医院。目前,首批价值5万元的物资已运抵武汉。美国加州苏州商会会长勇涌、加拿大江苏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李佳颖了解到国内抗疫物资紧张,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当地发起募捐。

  Δ美国杰克逊维尔市捐助行动

  所谓患难见真情。正如海尔普斯在信中所说的,共患难精神在这场疫情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也带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这一只只援助的手、一声声关切的问候,承载的是国际友人们满满的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相信这种命运与共的相互扶持会让中国人更有信心、更有勇气战胜疫情。(顾任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