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派出所“警花”将最美身影留在战“疫”前线
2020/02/13 17:06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派出所女警们主动请战,投入疫情防控纷繁琐碎的工作中,将最美的身影留在了战“疫”前线。

  她们平均年龄26岁,在家里,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如今为打赢这场战“疫”,她们以“安得成军如娘子,直气端能捷秦楚”的精气神,义不容辞奔走在抗“疫”前线,她们是公安系统的骄傲,是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巾帼英雄”。

  “我们要勇当疫情大数据里的‘键盘侠’”

  在东渚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有这样 “三朵警花”,大师姐刘玥璠负责指挥调度、小师妹仲梦寒负责数据分析、陆玄敏负责视频研判,她们共同扛起了综合指挥室的大旗,是当之无愧的“三驾马车”。

  疫情期间,作为派出所的指挥中枢,综合指挥室的工作任务特别重,不但要承担上级下发的海量涉疫区史的人员数据分析和梳理核查,还要时刻关注网上舆情,及时回应网友期待,真实准确地为上级部门下达指令提供依据。数据分析、舆情研判、轨迹核查,一条条数据、一帧帧画面、一串串代码,都需要姑娘们细致和耐心的坚守,从中发现疫情的一些蛛丝马迹,成为一线同事们奋斗的“指南针”“压舱石”。

  “虽然我们没有同其他同事一样在一线,但是我们要勇当疫情大数据里的‘键盘侠’,让前线的同志工作更着力、更高效。”刘玥璠说。

  “谁说女子不如男,看我‘疫’往无前”

  “别看我外表柔弱,其实我随时随即都能化身钢铁侠,疫情不退,我不退!”姚圆苑,东渚派出所唯一的执法办案女民警。在柔弱和极具亲和力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侠义之心。抓捕、审讯、结案卷,通通不在话下,走访、宣传、采集信息,样样行家里手。面对疫情,姚圆苑主动申请和男同事们一起冲锋在一线。小区门口、外来人员返苏信息登记点位、车辆检查点处处都能看到她如风似火的忙碌身影。

  在一次门岗严控严查中,姚圆苑遇到了麻烦事。有位湖北随州籍的老太太在例行查验时,由于未携带身份证、居住证,也说不清具体房号,被门岗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随即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姚圆苑正在附近查控车辆,听到吵闹声马上前去询问情况。“阿姨怎么了,发这么大火,有什么难事给我说说,我来帮你出主意!”“警察同志,我给你说,我来苏州给我儿子带小孩2年多了,进出小区从来没有人拦过我,今天早上刚出门到超市买点菜回来,他们就不让我进了,不但给我测温度,还让我提供居住证,我一时半会儿到哪里办居住证去,你给我评评理!”经询问查明情况后,姚圆苑一方面温声细语跟老人拉家常,安抚好老人情绪,耐心跟老人解释近期受疫情影响,社区对湖北籍人员进入小区需要严格检查,也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另一方面通过警务通积极联系老人的家人。

  经确认,老人一家人近期未回过湖北老家且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姚圆苑叮嘱老太太的儿子尽快到社区警务室给老人办理居住证,确保正常通行。前后不到半小时,一个棘手的纠纷就让小姚警官解决了,物业人员和老人都对姚警官的妥善处置竖起了大拇指。“抗‘疫’战中,我们女同志义不容辞,也能冲在前,守好岗!”姚圆苑爽朗地笑着说。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服务群众我们永不后退”

  方便人民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派出所窗口人员的第一要务。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群众出门,东渚街道派出所的警花们主动上门办理居住证、身份证。同时还结合网上办事流程,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发布到朋友圈,对一些不太熟悉网上办事流程的群众进行在线指导,或者提供代办服务。“服务群众,我们永不后退!”东渚派出所户籍窗口人员马静说。

  疫情发生以来,东渚派出所户籍窗口累计办理各种证件170余张,开具相关证明材料4200余份,上门办证6次,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践行到了实际行动中。(张蕾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