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民警飞扑挽救轻生少女后说:“能用手上的伤换你一条命我觉得很值”
2020/03/27 18:26  宿迁网  

  3月24日深夜,大桥中央,河流湍急,一名少女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民警飞扑挽救少女生命后说了一句:“能用手上的伤换你一条命我觉得很值”。

  3月24日21时许,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青伊湖镇季墩大桥上有人要跳河。接警后,副所长耿飞跃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正站在季墩大桥水泥护栏中央想要跳河轻生。见到民警后,女子情绪更加激动,高声嘶叫:“不要过来,不要靠前,你们要是再靠前我就跳下去!”拒绝民警施救。

  季墩大桥下面是宽约80余米,深度15米左右的蔷薇河,该河道常年货船来往水流湍急、暗流涌动,加之夜晚照明条件差,桥面距离河面高度就有15米左右,且水泥护栏有1米高,宽度仅有20厘米,女子一旦坠河,施救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耿飞跃一面耐心细致安抚轻生女子情绪,一面向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经过劝慰得知,轻生女子叫倪某某,今年16岁,东海县人,因为玩手机与父亲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要跳河轻生。

  因为桥面护栏宽度较窄,倪某某仅半面脚掌站在桥面水泥护栏一侧,另一半则悬空于河面之上,加之天气寒冷桥面风大,倪某某站在护栏上瑟瑟发抖,随时有坠河的危险。情况万分紧急,民警耿飞跃赶紧与队员张道勇、殷青商议施救方案。倪某某站立的护栏与桥面有一定高度差,民警在桥面仅能抱到其小腿处,由于倪某某情绪过激拒不配合,单纯抱腿施救极易造成其身体重心后仰坠入河中或重心前倾头部摔在水泥桥面两种结果,施救难度较大。

  经过仔细斟酌,耿飞跃当机立断决定兵分两路进行营救,由队员张道勇悄悄迂回绕到倪某某北侧伺机向其接近,自己和队员殷青在南侧大声劝说吸引其注意力。终于,他们抓住了倪某某一个不经意转头的机会,箭步向前,队员张道勇紧紧抱住倪丹丹小腿,民警耿飞跃双手牢牢抓住倪某某衣领和胳膊往桥面扑去,由于巨大的惯性,倪某某整个人砸在耿飞跃身上,半摔倒的耿飞跃的左手则重重的撞在了坚硬的水泥桥面上。

  营救过程惊心动魄,但幸好结局有惊无险。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倪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草率和鲁莽,对民警救自己而受伤即感激又愧疚,想要给予民警财物并带民警去医院治疗,耿飞跃婉言谢绝到:“能用手上的伤换你一条命我觉得很值,世界很美好,希望你能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