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环保十大工程守护蓝天碧水
2020/03/25 15:46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今年重点围绕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工程,全县PM2.5浓度降至41微克/立方米,10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100%,Ⅲ水比例不低于80%……”3月24日,在泗洪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工程动员会上,该县发出了保护“绿水青山”家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最强音。

  2019年,泗洪县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成绩显著:全县优优良天数比例为76.2%;4个国考断面全部达标;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固废综合利用率达100%……

  数字背后,是该县扎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一项项有力举措。深入推进9大类60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示范点建设;日常监察企业533厂次,专项执法检查289厂次,双随机检查160厂次;建起一座占地280多亩、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最大的尾水湿地公园,完成黑臭水体整治3条,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300t/d,完成污水管网配套22.3km,完成退渔还湿工程7.7万亩。

  看到成绩,也必须正视差距,“2019年,全县地表水10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90%,未达到100%考核要求。”泗洪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颜峰分析说,“我们在环境质量、治污能力、防范风险等方面仍有不足。”

  今年,该县梳理出十大重点任务,包括精准治气能力建设工程、生物质锅炉集中整治工程、扬尘粉尘治理工程,臭氧污染治理工程,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治理工程,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程,排污口排查整治工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评估工程和为废处置能力提升工程,涵盖了大气,水环境和土壤污染治理三方面多个具体内容。

  “作为全国首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十大工程是建设“两山理论”基地、打通好生态向好经济转化通道的基础工程,必须保护好我们“绿水青山”的家底,为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峰说。

  通讯员 卢经纬 顾佩佩 许飞燕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