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驰援湖北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3名护理人员踏上征程
2020/02/02 17: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2日上午,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张春兰、王媛媛、樊金昌告别了亲人和同事,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途。

  2月1日晚上7点,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安排3名护理人员赴湖北防疫。

  “我出身于一个农村家庭,从小我就励志从事医疗行业,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随后我电话告诉了我的父母和弟弟,他们都很支持我参与这场‘战疫’。”毕业于扬州大学护理学专业的樊金昌,2018年7月开始工作,从事重症医学科工作一年余,熟悉各种急危重症护理。“我也非常感谢父母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身为一名护理人员,在当前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已经时刻做好了‘参战’准备!”

  “身为一名危重症护士,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定当不辱使命!”1日晚上8点多钟,看到报名通知后,急诊室护士王媛媛第一时间就报了名,2日早上7点多钟接到“立刻出发去湖北”的通知,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和在乡下由公公婆婆带着的宝宝道个别。她老公非常支持地说:“你去吧,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妈妈去学习做飞机,等我学会了做飞机,就回来带你一起去做飞机,乖哦宝贝儿!”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张春兰是该院唯一一名江苏省急危重症专科护士、连云港市危重症护理专业会委员,曾多次获得各项技能大赛竞赛奖项和最佳护士,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2日早上9点55分,忙完了值班交接工作后,她匆匆回到家中,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内心纵有万般不舍,但还是狠心推开了送行的儿子,离开了家,前后总共用了5分多钟。“我的爱人是一名老师,感谢他对我这个决定的支持,在国家和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积极带领队员们参与到工作当中!平安归来!”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孙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