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担当能行吗?”
2020/02/01 22: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车往前上,排好队,不着急!”“逐车检查,请提前摇下所有车窗”……1月30日下午4点,连云港的G25长深高速宁海出入口管控点前,连云港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鲁飞戴着口罩,瞪着满是红血丝的眼睛,用沙哑的声音指挥着刚下高速的汽车排成两行,接受交通部门的信息登记和卫生部门的体温检查。相同的话,他每天要重复上数千遍。

  “我们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24小时驻点值守,不让一人一车从这里未检入城。”鲁飞忙碌着引导着车流,只能见缝插针地与记者聊上几句。

  G25长深高速宁海出入口是连云港直通市区,流量最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从这里下高速的汽车,大多来自来自南北方向,往年春运期间,一个昼夜的车流量可以达到5000多车次。“今年,受疫情影响,每天的车流量比往年缩减了几百车次,但是我们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我们守护的,是连云港市区的门户。”鲁飞严肃地说。

  一辆泰州牌照的汽车上坐着一家三口,体温计测量显示都为38℃左右,鲁飞赶紧上前,“来,车子靠右,开窗透几分钟气,再复测。”转过头又向记者解释,不少驾驶员把空调的温度调得比较高,就会影响体温测量的准确度,这种情况,一天往往能碰到好几次,但丝毫都不能大意。过了几分钟,复测体温正常了,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汽车顺利驶离。

  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5℃,高速路出入口没有建筑物遮挡,46岁的鲁飞在冷风中一站就是一整天,脸被风吹麻了,腿也酸痛不已,但他不敢有片刻松懈,“我们不仅要维持好管控点的秩序,还得保障道路的畅通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担当能行吗?”说着,鲁飞又转身开始引导车辆。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关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