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夜间气温低,民警把“暖宝宝”贴在体温枪上
2020/02/02 01:25  交汇点  

  

  交汇点讯1月31日晚间22:00,在325省道宿迁西耿车治安卡口,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耿车卡口民警王守忠正在防守,此时的室外温度是零下2度。

  “来,停车!接受检查!”看到一辆车从徐州方向驶来,王守忠和同事立即上前拦下,使用体温枪对驾驶员及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52岁的王守忠和他的同事就坚守在这里。

  零下2度,体温枪因寒冷无法正常测温。为了守住宿迁“西大门”,王守忠将“暖宝宝”贴在体温枪上,确保其正常运作、准确测量。

  

  从早上8时开始,王守忠就不间断地对入境车辆逐一引导、协助体温检测,登记外来车辆信息。一天下来,登记车辆信息达500余台。

  王守忠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在登记检验的空档,他到休息点稍作休息并服用降压药。“我这点病不算什么,困难是可以克服的。”

  但夜间温度低,如果一直站在卡口外面不动,年过五旬的王守忠就会觉得手脚冻得发麻僵硬,只能通过小跑来暖身,并不时用拳头击打腿部来取暖。

  

  卡口,是第三道治安防线。耿车镇位于宿迁、徐州两座城市交界处,入境车辆较多,防控疫情任务艰巨。即便如此,王守忠仍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我是老党员了,在卡口工作经验丰富,让我上!”

  王守忠的父亲患有脑梗,常年卧床不起,因工作繁重,照顾老人的重担只能由其妻子承担。“疫情抗击更需要我们。”简单的话语,道不尽一个从警30年的老民警的担当。

  通讯员 陈晓田廷江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