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2019/10/10 16:57  新华报业网  王拓  

  交汇点讯 《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施办法》于近日发布。

  合格性考试包括《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所有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考试要求,设区市组织,学校实施考查,省教育厅抽查。外语科目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1个语种参加考试。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可以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合格性考试采用笔试方式,其中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考试时间为75分钟,各科满分均为100分。信息技术科目合格性考试采用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省教育厅将印发通知,明确考试的具体要求。

  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卷面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长期有效。参加江苏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考试且取得成绩的考生,可认定为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合格。江苏省户籍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考生,已参加过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可持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申请认定江苏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高中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学生所选的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其所选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高等职业院校在春季进行招生录取时,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招收普通高考考生的依据。

  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合格性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统一公布成绩。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具体实施办法另文发布。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合格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1月(具体考试时间另行公布)。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等合格性考试,由各设区市根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进程确定具体考试时间。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二第一学期末,可首次参加合格性考试,考试科目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7门中选择;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可参加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合格性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按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要求执行。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可自主参加合格性考试。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参加相应科目下一次考试。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的补考,由各设区市组织,学校实施。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