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500强榜单在海安发布,江苏40家企业入围
2019/09/21 16:35  交汇点新闻  陈明 徐超  

  交汇点讯 9月21日,第五届(2019)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暨智能制造数字化和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海安举行。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白皮书》,江苏40家企业入围2019年度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500强,入围数位居全国各省第三位,康力电梯进入榜单前十名。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本届论坛以“深化工业互联网建设,打造产业创新新生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掘最具价值的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聚焦人工智能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发布的白皮书从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资本价值、产业价值、创新价值和社会价值四个维度,全面评价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今年的500强榜单中,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分别有182家、246家、22家;前五名企业分别为贵州茅台、上汽集团、工业富联、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上榜企业前四名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77家,医药制造业61家,专用设备制造业37家和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37家;上榜企业前三名的省份是广东省91家、浙江省59家、江苏省40家。

  装备制造业被称为制造业的基石,论坛同时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100强名单,前五名企业分别为上汽集团、工业富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中国中车。分地区看,广东的29家企业上榜,全国最多,其次是上海的10家和北京的9家。

  

  原航天航空工业部部长、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林宗棠,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证监会原秘书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马忠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郑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等专家以及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建材集团、阿里巴巴等众多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5G赋能制造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开展热烈讨论、碰撞思想火花。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前几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均在北京、苏州等城市举办。此次在海安举办,是第一次走进县级城市。“海安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径。”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在致辞时说,海安规模工业企业、亿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长期位居江苏长江以北县级城市前列,拥有磁性材料、时尚锦纶、电梯零部件、建材装备等多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今年工业应税销售有望突破2000亿元。海安正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攀高走强,力争到2021年,百亿级工业企业达到5家,新型工业化发展水平继续走在江苏前列。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刘文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