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第一缕阳光”闪耀大上海 启东赴沪“揽资”224亿元
2019/09/19 21:43  新华报业网  陈明 贲腾  

  

  交汇点讯  9月19日,启东在上海召开产业发展合作恳谈会,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国内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100多人参会。会上,15个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224亿元。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项目不仅数量多、而且体量大。其中,投资100亿元的60万吨可降解环保新材料项目,投资30亿元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项目,投资30亿元的新型防水材料生产项目,以及投资10亿元的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四大项目投资占到投资总额的75%。

  

  会上,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介绍,启东始终高度重视对接服务上海工作,两地合作共建了外高桥集团(启东)产业园、上海自贸区启东生物科技创新协作园、浦东祝桥启东产业园、沪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协作示范区等一批平台,十年来累计有540多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落地启东。

  “华峰落户启东不久,还属于启东的‘新市民’,但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东疆热土。”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大会发言中说,企业在启东已完成了1亿枚超纤材料生产量,2020年产量将达到2亿枚。“华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启东市委市政府精心周到的服务,围墙外的事全部包办,企业只要专心做好围墙内的事……在座的企业家们,不来启东投资,是一种损失!”

  

  启东产业体系集约集聚、特色鲜明。近年来,启东全力构建以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及半导体装备、精密机械等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集聚了中远海运、招商局集团、中交建、中集集团、华峰超纤、广汇能源、韩华新能源、拜耳、药明康德、尚华医药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

  启吾东疆,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晓斌介绍,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交汇叠加,启东迎来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站上了新一轮发展“风口”,正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金北翼”、长江口生态的“绿走廊”、跨江融合发展的“新蓝海”。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通讯员 王伟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