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㊳ | 低风险,学术研讨会,特别的“礼物”
2020/03/20 00:08  新华报业网  

  3月19日,周四,黄石

  天气晴,10-24℃

  上午

  经黄石市下陆区黄石高铁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协调,黄石蓝天救援队对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发车区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消杀,为汽车客运站复工复产做准备。目前,黄石市长途客运班车恢复时间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

  下午

  黄石市大冶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深入大冶市复工复产企业,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等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和维保,并对损坏的感烟探头、手动报警按钮等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集中更换和抢修。据了解,截至3月19日,大冶消防大队联合维保队共为21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固定消防设施义务检测、维修保养服务,现场帮助解决问题41个、修复故障点位23处。

  下午3时许,在中铝华中铜业厂区,蓝天救援队十余名队员一字排开,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这是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工作组,为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特意联系蓝天救援队上门为企业进行的消杀服务。到目前为止,该区5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更新。黄石市城区由中风险转为低风险。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18日24时,湖北省低风险市县75个,高风险市县1个,无中风险市县。

  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时刻,黄石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振发展信心、有序复工复产释放必胜信念的重要举措。

  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工作人员为刚刚开业的经营业主赠送口罩,并对店内环境卫生、个人防护等进行检查。黄石港区采取简化审批程序等各种政策,助力港区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拿出8万只口罩赠送给经营业主,让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广大顾客的安全。

  在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举行一场主题为“新冠肺炎相关危重、死亡病例学术”的研讨会,来自江苏援黄医疗队专家和鄂东医疗集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学科骨干共同探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经验与成果。会上交流了两例危重症患者,两地专家对这两个典型病例,从发病起因、治疗过程,到抢救手段,以及时间介入点等方面,从医学专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深入讨论,旨在做示范性、教学性学术研讨,对后续工作提供思路。据悉,黄石市中心医院目前在院治疗的重症患者还有最后3例,情况均已稳定和好转,预计将在明后两天相继转出ICU病房。届时,黄石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患者将清零。

  黄石邮政分公司将240份2020年“矿冶文明古都工业旅游新城”黄石风景主题明信片挂历送到援黄医疗队队员代表的手中。“这些主题明信片挂历突出展现了黄石的城市风光,希望这份特别‘礼物’能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留下珍贵的黄石记忆。”黄石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吕鑫 周天琦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