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推荐70年“老药”磷酸氯喹纳入新版诊疗方案
2020/02/18 00:28  封面新闻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 摄影: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2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已临床应用70多年的抗疟疾药物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专家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到新一版的诊疗指南,扩大临床试用范围”。

  孙燕荣表示,科研攻关组组经过筛选上万种药物,并组织北京、广东和湖南几省十余家医院联合开展关于磷酸氯喹对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在临床上,已确定地看到了疗效,无论从重症化率、退热现象还是肺部的影像好转时间、病毒核酸的转阴时间和转阴率,以及缩短病程等一系列指标,进行系统地、综合研判,用药组优于对照组。

  她介绍,北京一位患者,54岁发病,发病第4天住进医院,服药一周后核酸转阴,所有指标全部向好,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100余例用药患者中至今没有发现和药物相关的、明显的严重不良反应。

  孙燕荣表示,专家认为“该药是一个上市多年的老药,用于广泛人群治疗的安全性是可控的。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基于当前临床救治的迫切需求,专家一致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到新一版的诊疗指南,扩大临床试用范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