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做粮草官也当战斗员:泰州公安警保人全警投入战“疫”行动
2020/02/25 22:34  新华报业网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警保部门必须先行一步,党员必须冲锋在前,防护物资必须得到保障,内部安全必须得到保证,确保防控一线的民警安全,确保单位值班上班人员安全放心。”泰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贾子英自加压力,对全处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战“疫”打响以来,泰州公安警保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和一线战“疫”的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

  兵马未动,粮草已先行

  “这是一次检验泰州公安应急保障水平的大考”“打仗就是打保障”。基于警保工作的敏感性,早在腊月二十八,泰州公安警保人就开始联系医药公司等单位,协商购买防护物资。1月23日,全处进入战时状态,动员部署、责任分解、保障方案制定等紧张有序展开。他们到泰州市医药公司当面沟通协调,并购买了消毒液、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泡腾消毒片、酒精棉球等物资。1月25日,少量防护服到货。1月28日,K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测温仪、防护服、防护镜、消毒液(片)等到货。

  然而,公安系统每天的防护用品消耗巨大,警保部门千方百计确保供应。“你好,你们公司还有口罩吗?”……像这样的电话,他们至少打了4000多个。面对各类防护物资紧缺、消耗巨大的实际情况,警保处广辟渠道,多措并举,在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的同时,对内协调医药公司、兴化等本地企业,条线上与全省各地警保部门沟通联系,并对发现的信息包干到人,逐一与厂家联系咨询,以拓宽购买渠道,保障防护物资供应。

  加强调配,全力保一线

  疫情防控物资是易耗品,如何精准调配是此次战疫中公安警保部门面临的重大考验。“保重点、保一线、保急需”是疫情防控物资分配的第一原则。泰州公安警保人始终将保障一线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根据物资采购、储备和战“疫”需要,将物资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1月25日夜,接到交警支队急需口罩的电话后,贾子英处长紧急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冒雨将口罩送到交警支队;1月30日,连夜调拨15套应急帐篷,供在卡口执勤人员夜晚、雨天休息;2月18日,又分别到京沪高速泰州出口、泰镇高速泰州东出口,将方便面、消毒液、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物资送到执勤点参勤人员手中。截至2月20日,已累计发放口罩6.67万只、一次性手套1.7万副、防护镜1250个、防护服104套、消毒湿巾4850包、消毒水510公斤,发放方便面170箱、面包饼干110袋(盒)。并向交警支队、姜堰分局调拨应急帐篷17套,向姜堰、海陵分局和兴化市局调拨部分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协助兴化、靖江、高港、海陵、姜堰等地购买防护物资,保障一线所需,将全市公安干警的“军心”稳定在防疫最前线。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战斗打到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泰州公安警保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冲在最前面,全力做好抗疫保障工作。

  自腊月二十八以来,贾子英除了除夕当天回家吃了一顿饭,一直吃住在市局,确保物资供应是她首先考虑的问题。从防护物资协调、购买、搬运、发放,她一直靠前指挥,带头上阵。她不断电话联系自己所认识的人,只为能多增加一条保障渠道。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不但有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主动向市公安局捐赠防护物资,同时,购买渠道也不断拓展,防护物资得到有效保障。由于长时间使用一次性手套和酒精消毒,她的手已出现裂纹。无私奉献、苦干实干,这是泰州公安警保人执着的坚守。

  就在疫情最严重,各地管控措施最严之时,共产党员金飞虎、孙根明、宋江涛主动要求赴南京、淮安、盐城、常州、镇江、兴化等地购买防护物资。党员李元斌负责防护物资的接收、保管、发放等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他一直忙碌着,每一笔入库、出库物资都清清楚楚,领导的指令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落实,防护物资都会及时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

  在泰州公安保障“战疫”最前线,党旗始终迎风飘扬!

  通讯员 李元斌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