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抗疫一线,这些泰州大学生成为志愿者
2020/02/25 21: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学子们自发加入到各地志愿者行列,奋战在家乡抗疫一线,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也向社会传播爱的光芒。

  采访对象:

  廖艺缘——移动互联网学院2016级电信工程专业学生

  黄煜婷——外国语学院2017级培优班学生

  邵煜淳——外国语学院2018级培优班学生

  为助力疫情防控,家住泰州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双墩村的廖艺缘同学,与奶奶一起加入到村庄党群工作志愿者队伍中。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庄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和温度测量,提醒村民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出行,记录每一个出入村庄人员的体温与健康状况。

  廖艺缘的爷爷奶奶是老党员,他们都要求到村庄参加值守。廖艺缘表示:“每天待在家里主动隔离也是坐着,就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申请和奶奶一同去执勤,检查村里人员出入情况,也算是尽一点绵薄之力,自己觉得很充实。”

  作为所在社区的年轻“哨兵”,黄煜婷和邵煜淳都来自泰州。他们守在社区出入口,严格把关人流车辆进出。他们每天准时到岗,跟随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宣传,登记人员车辆出入信息,进行来往人员体温检测,在小区公告栏张贴各种宣传资料,守卫居民健康。

  “这项工作虽然简单,但想到自己能成为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国家献上一份力量,我很自豪!”黄煜婷开心地说。邵煜淳表示:“这个假期疫情来势汹汹,一看到社区招志愿者,我就参加了。在疫情面前,每一份力量都是珍贵的。”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还有许多来自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坚守在各自家乡的战疫一线,他们的事迹简单平凡,却又熠熠发光!

  通讯员 许子健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