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伴读 |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2020/02/20 20:44  新华报业网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 第6期

  ▾点击收听▾

  

  2月15日起,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共同推出“战‘疫’伴读”系列音频栏目,每期会有一位名师为你读书。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是南京市三牌楼小学李健老师为你们带来的故事,这同时也是杭州郭简老师写给自己学生的一封信。愿今天的分享给你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感谢你和爸爸妈妈的聆听!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亲爱的孩子们:

  还记得17号的休业式,灯光绚烂,我给你们分光了办公室所有的零食。还记得你们一声声的“老师,再见”!我以为很快我们就会再见。因为寒假,向来那么短。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破了常规,我们都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在家,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保卫家园!

  要感谢现代通讯的发达,让我们远隔千里,可以了解武汉一线发生的种种。1月24日,我在泰国普吉街头,骑着摩托跑了二十几家药店,凑了几百个口罩,我想身边人总会有人需要。我一遍一遍加着在泰国需要运送物资回国的导游领队的微信,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夜坐在酒店一楼大堂,听着杭州可能封城的消息,看着武汉传出来的各种让人心疼的视频,听着一线医生近乎失控的哭声,想着自己年幼的孩子和留守在国内的家人,我百感交集,却好像又无能为力……(点击上方音频寻找答案↑↑↑)

  愿今天的分享给您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

  - 关于朗读者 -

  我是来自三牌楼小学的李健老师,现任教四年级语文,曾获鼓楼区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鼓楼区经典诵写讲比赛一等奖,鼓楼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我热爱朗诵,阅读,性格成熟稳重,待人真诚友善,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深受学生的爱戴。工作中,我贯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信条,信奉“有温度,会思考”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为每一个孩子服务。多年来,我一直严于律己,阅读各种教育书籍,不断进行反思和探索,以提升专业能力。我希望自己能挖掘出每一个孩子的潜能,让他们收获美满的人生。

  感/谢/您/的/聆/听

  策划 | 沈峥嵘 任松筠

  统筹 | 王拓 朱威

  美编 | 杨晓珑

  朗读 | 李健

  音频 | 张宣

  编辑 |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