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收到的暖心包里都有啥?
2020/02/20 2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有了这些防疫和生活必需品,可以少出门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2月20日上午11时,家住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天津新村的胡昊鹏,签收了一份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邮政)同城城东营投站站长叶飞,按照“无接触配送”标准投递的“暖心包”。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签收“暖心包”

  胡昊鹏的爱人万婠是一名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2月13日,她跟随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战友们奔赴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胡昊鹏告诉记者,“早上6点她刚下夜班,这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家中老人和小孩都挺好,我们等她平安归来。”

  送“暖心包”,是南京市人民政府为全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之一,交由南京邮政负责。每份“暖心包”不仅配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更是每周为每户家庭送上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据南京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暖心包”由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按“一户三件”封装打包,包括1袋防疫物资、1箱新鲜时蔬和1份肉类套餐;配送对象为各批次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省部属在宁医疗机构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和市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家庭。

  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医务人员家属手中,南京邮政在减免配送费用的同时,实施“三专四优”服务模式,即专人接收、专人处理、专人发运,优先接收、优先处理、优先运输、优先配送;并设置主动客服,加强过程管控,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让每份“暖心包”真“暖心”。

  现场收寄分拣驳运作业模式,提高配送效率。

  陈婓,南京邮政“暖心包”配送服务组负责人。早上7点多,他就赶到江苏军粮南京供应站提货现场,确保当天163户489件“暖心包”准确、快速从这里发出,其中31户93件发往省内其它地市及外省。“邮政员工平时是信使,战时就是战士。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他常说的话。细化配送方案,调度人员车辆,不到一个半小时完成“暖心包”分拣和分驳。

  同城城中营投站投递员陈浩搬运“暖心包”。

  “为提高配送效率,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打破常规作业模式,采取‘点到点’的方式在提货现场进行分拣,邮件均进行消杀贴有‘邮政配送已消毒’字样,各营投站分时段安排专车驳运。”陈婓介绍道,这般操作投递员出班时间至少提前1-2小时,确保同城邮件“当日递”。

  “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前沿战士,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大的支持,邮政责无旁贷。”在南京邮政党委书记、总经理莫志坚看来,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越是在特殊时刻越是要勇于担当,让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与企业对驰援湖北的南京医疗队员家庭的关怀温暖,通过邮政配送及时传递出去。

  配送时,投递员提前打电话确认交寄地点及时间

  “考虑到许多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配送前会事先打电话确认交寄地点及时间。”叶飞告诉记者,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配送好每一份‘暖心包’,以这种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截至2月20日,南京邮政已配送5批次1135户3204件“暖心包”,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交汇点记者 刘霞 通讯员 刘其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