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断线 泰州两位“中国好人”倡议给他们送包子
2020/02/13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3日下午4点半,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一群爱心人士将60份、总计1800只包子,送给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乾。请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时,将包子派送到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家里。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好人”、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侯先栋就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在自己捐款、捐物的情况下,发动身边爱心人士加入到其中。随着市、区对所有村、居民小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从严“限制居民出门”等“十个从严”人员管控措施,倡议“全民不出门”,每两天安排1名家庭成员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泰州市文明办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五关爱’暖心行动”。“在这个时候,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就更需要人们的关爱、帮助。”侯先栋说。他和雨露爱心协会理事长顾明华以及协会理事在微信群里一合议,再和泰州市大爱泰州公益联盟负责人申晓明、姜堰先锋公益负责人马晓兵、高港区美德善行促进会会长恽祥皓、麦田计划高港行动组负责人孔云霞等在微信里一沟通,便有了给困难老人送包子的想法。在他看来,包子便于老人食用,也便于保存,在这个时候,一个家庭一次送上30个,能吃上三五天。泰州网民“岁月如歌”听说后捐出了3000元钱;有一位不愿留名的“中国好人”也决定把刚刚领到的5000元奖金捐了出来……

  说干就干,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很多饭店、酒店都未正常营业,几个人分头寻找愿意提供包子的饭店或加工包子的摊点;联系泰州医药高新区、海陵区、姜堰区的相关街道、社区,了解需求人员数量、志愿分发等情况,先期确定了泰州医药高新区400余位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以及海陵区城中、城西等街道的部分老人。泰申大酒店、徽泰郎酒家、泰州金陵国际大酒店和格林豪泰永安北路店等餐饮企业得知后,提出愿意以成本价或让利的形式供应肉包、菜包、萝卜丝包等。

  2月11日下午4点多,几家酒店正式开始为“爱心包子”张罗了起来,不少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忙。12日中午,先期生产的近2000个包子正式制作好,送给了城中街道的56户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因一时人手紧张,泰州市大爱泰州公益联盟负责人申晓明、许晓峰,泰申大酒店负责人马龙飞,徽泰郎酒家负责人赵正香等,各自开着私家车前去送包子。

  在现场,记者发现,和包子一起赠送的还有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道:“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常常把手洗、家里多通风;不去凑热闹、也不信谣传;生活有规律、心态放平和——我们永远和您在一起。”申晓明说,包子和温馨提示,都是对老人的关爱。他也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爱心热线:13338882224),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大家的关爱。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建民 陈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