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的第16天,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
2020/02/13 21: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镇上这家企业有近千人复工,我得早点起来。”2月11日凌晨5点,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徐亮,早早地起了床。头一天晚上,他忙着将白天在镇上各个值班卡口拍摄的照片导入电脑,分类整理用作宣传,忙到将近12点才睡。

  因为防控疫情,这个春节,徐亮异常忙碌。原本在安监办工作的他,除了日常执勤、值班以外,还兼职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工作,镇里的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处处都有他的“足迹”。2月11日,罡杨镇一家大型企业复工,徐亮又主动请缨,担任复工企业的驻厂员,负责到复工企业驻厂督查疫情防控。就这样,在徐亮坚守战“疫”一线的第16天,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

  早上6点出门,大街上的消毒水味道还未完全散去,徐亮赶到办公室后,根据之前的计划,他和同事兵将分两路驻场复工企业。“请返工人员配合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在徐亮的监督下,公司门前早早拉上了警戒线,所有进厂职工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并严格登记信息。一公里外,有几个外地员工没有及时看到公司的信息,提前返回准备复工,当即被劝回。

  两名同事在车间监督生产,徐亮负责督查企业的后勤保障工作,从员工食堂到职工宿舍的洗手间,从机械设备到口罩数量,徐亮一遍遍认真检查核对。“请大家分批次就餐。”“排队的人员依次间隔一米。”中午食堂开饭了,徐亮和同事又早早来到食堂,监督食堂用餐情况。在徐亮他们的劝导下,公司员工们都很自觉地遵守着相关防疫要求,整个用餐过程,秩序井然,人群也没有出现过集聚现象。

  下午,该企业准备对厂区进行消毒,徐亮又忙着指导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这84消毒液浓度很高,需要稀释一下。”“储存的时候要和酒精分开。”由于第一天复工,工时比平时短,下午5点不到,企业员工陆续走出厂区,作为驻厂员,徐亮又回到厂区大门口,目送职工们有序离开。回到办公室后,徐亮立即对第一天担任驻厂员的所有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从中寻找更新更好的工作思路,也为后期其他企业复工积累疫情防控经验。

  在泰州防疫一线,像徐亮一样主动兼职的“多面手”还有很多,他们用全身心的付出,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带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黄少军 张天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