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次干道、后街背巷、265个居民小区全覆盖,泰州主城区开展公共区域定时消毒
2020/02/11 2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1日上午,蒙蒙细雨中,泰州市主城区海陵区率先启动对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毒。一辆辆满载消毒液体的防疫车辆,一群群全副武装的防疫工作者,穿行在城区的主次干道、后街背巷,进入到居民住宅小区,细密的白色喷雾洒向地面,消散在空气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海陵区从2月11日起将连续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此次定时消毒的公共区域包括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后街背巷,265个居民小区的内部主要道路以及集镇主干道、农贸市场、农村公共厕所、粪坑等区域,消毒范围基本实现全区所有公共区域全覆盖。

  不仅如此,为确保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规范有序,该区明确公共区域定时消毒要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标识,所有消毒车辆均贴有统一“海陵区防疫专用消毒车”标识;统一服装,所有车辆驾驶和作业人员统一穿着白大褂和志愿者背心,佩戴统一证件;统一车辆;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用次氯酸钠经过1:100比例稀释喷洒,实现辖区全覆盖。

  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由海陵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根据各自专业职能分工合作。为了支持防疫抗疫工作,该区爱心企业林海集团专程捐赠了六部消毒车辆,化工企业梅兰集团捐赠了6.5吨消毒液。加上海陵区政府购置的消毒车辆,此次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共计有20辆专业车辆参与,其中包括雾炮车2辆,四轮多功能防疫消防摩托车12辆,喷杆防疫喷雾机2辆,手推式防疫喷雾机2辆,绿化洒水车2辆,这些车辆由40名专业工作人员驾驶操作。

  海陵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小辉说“根据计划,从2月11日开始,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上、下午各消毒一次,而居民小区全部消毒完毕预计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他还表示,此次全区使用消毒材料主要是用次氯酸钠经过1:100比例稀释后,进行喷洒,喷洒的时间为每天的6:00—21:00之间。该液体喷洒后快速挥发,对人体不会有伤害。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赵璐 夏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