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人制定心理疏导方案!淮安新港从“心”筑牢战“疫”线
2020/02/11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疏导疫情隔离期间辖区民众烦闷、焦虑、茫然等情绪,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以党建引领,在民众心中筑起了一道战“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智囊团”接地气解烦心。新港办事处组织发动辖区新港彩虹艺术团、心理医生和党员干部,录制与疫情有关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顺口溜”,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向公众发布,以此来安抚大家久居室内的烦恼、焦躁心理。

  “点对点”消民怨守初心。结合摸排的情况,他们对心理失衡、思想麻痹的对象,逐人制定心理疏导方案,采取视频连线、公安谈话、医生疏导等多种方式解决实际问题,让居家隔离人员在家里“宅”得宽心。

  “一封信”聚民声增信心。办事处党委积极引导党员、网格长、志愿者积极做好居民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如针对1月30日网上流传的一则“商请函”,部分居民恐慌,到处转发求证。办事处针对此事进行正面引导,第一时间印制发放《告辖区居民群众一封信》,告知民众该对象只是密切接触者,非确诊感染者,有效疏导了民众恐慌情绪,增强了民众信心。

  “心连心”温暖行见真心。新港办重视关爱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为其代购生活用品、食药品,竭尽所能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村居党组织充分运用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藏书的作用,根据隔离人员喜好和实际情况,送书上门,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充实、心情愉快。

  通讯员 新港轩 杭卫东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