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丨中午12点半出发进行密切接触者采样,夜里十一点半完成检测
2020/02/08 19: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疾控中心援鄂应急检验队定点支援湖北黄石疾控中心,参与当地送检病患采集样本的PCR实验室检验。今天(8日)下午,省疾控中心援鄂应急检验队成员,扬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丁咏霞给记者发来了抗“疫”战地日志。在日记中,她详细记录了首次深入当地家庭完成密切接触者采样的过程。

  根据黄石市卫健委下达的关于规范采样、送样的要求,应黄石市疾控中心所托,7日中午12点半,刚刚吃完饭的我就和省疾控的邓秀英主任,跟着黄石疾控中心的两位同事出发,前往当地一位密切接触者的家里去采样。

  驱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的小区门口。一下车,我们就根据卫健委发布的防控指南,严格按照二级防护要求,穿戴好了防护服和护目镜,然后进入到该密切接触者家中,为他们一家四口人采集了四份咽拭子样。

  采完样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两个医院收取病例样本,核对无误双人双签,并确保标本运输箱的密闭性后,才返回疾控中心。回来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我们还顾不上喝一口水,就直接进入实验室开展样本检测。检验工作整整持续了五个小时,等有结果出来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分析结果时,大家发现其中一位密切接触者的结果不是很理想。经过大家讨论后,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位病人的原则,我们又开展了第二轮复核实验,等到最终确定结果,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

  我们一天的工作,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45岁的丁咏霞已经在扬中疾控战线工作20余年,一直从事高风险的艾滋检测、结核病痰涂片的检测,也曾参与过人禽流感的检测,在检验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希望发挥我在检验岗位上20年来的检测经验,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正如她在请愿书中所写的,丁咏霞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孙华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