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遮风挡雨 村企为志愿者搭起10间“暖心屋”
2020/02/08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实在是太感谢了,现在,志愿者们不用再风吹雨淋了。”今天(2月8日)上午,丹阳市延陵镇联兴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朱明芳看着眼前的活动箱式房,激动欣慰地说道。

  朱明芳告诉记者,为了应对疫情,联兴村自1月28日起便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与村民志愿者一起,在进出村子的主路上设立“检查点”,对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此后,随着疫情的发展,进出村子的“检查点”逐渐增加,目前进出该村的10个路口处全都 “设了卡”,由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把关”,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对进出村子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我们村现在实行的是24小时值班制,6个小时一班,一班4个人,2人为村委会工作人员,2人为村民志愿者。”朱明芳说,自“设卡”以来,一线人员十分辛苦,而最近几天天气不佳,低气温加刮风下雨,让大家更受“煎熬”。“因为毫无遮挡,值班人员只能忍受风吹雨淋,晚上也只能挨冻熬一夜。不过现在不用了,有了这些箱式房,我们在一线的工作更有保障了。”村中的东鑫活动箱式房公司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村委会提供了10个活动箱式房。

  “这些活动箱式房是前天全部安装到位的,然后村委会又配了一些日常必备用品,大家都说这是遮风挡雨的暖心屋。”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有了“暖心屋”的呵护,他们一定坚守抗“疫”一线,为保障村民安全站好岗。

  交汇点见习记者尹媛

  通讯员 马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