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社区基层防疫的战斗堡垒,姜堰成立38个城市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
2020/02/12 15: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泰州市姜堰区连日来分别在罗塘街道、天目山街道、三水街道38个社区成立城市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建强社区基层防疫的战斗堡垒,引导党员主动作为、靠前作战,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增援战“疫”。

  记者了解到,每个临时党支部由1名组织协调能力强、志愿服务精神强的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1名社区副书记和1名机关选派党员担任副书记,具体负责临时党支部日常工作。临时党支部会同社区党组织,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围绕家庭情况摸排、重点人员监管、出行交通管控、防疫知识宣传、小区卫生防治、生活物资代购、困难群众帮扶、学生答疑辅导等相关任务,设置工作岗位,明确每个岗位的具体职责、工作要求、时间安排,组织机关人员选岗定岗,并进行科学统筹。

  新城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桂发是姜堰区政协二级主任科员。2月10日当晚,他就到新城社区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两排查、两教育、两评议”例会制度,组织和带领5个党员先锋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战役。

  新城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居民2890户,出租房361户,商户549户,有8670多人,人口密集分散,外来人员较多,给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春节前夕,新城社区排查登记返乡人员21名。为此,该社区临时党支部将社区90多名党员划分为5个党小组,分别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先锋队、流动人员审查先锋队、楼道路口巡查先锋队、密集场所管控先锋队、居家自愿服务先锋队,明确各自职责,并在8处人口密集的路口,配备在职党员志愿者昼夜轮流执勤。目前,社区21名返乡人员已分别落实“五包一”措施。

  在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的影响下,党员王小龙主动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表达支援武汉疫区的一片心意;70多岁的老党员常寅、年轻党员吉华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外来人员,及时登记信息,管控外来人员;社区党员杨粉英坚持为社区做义工,及时阻止不明身份和走亲访友10多人……“社区有了防疫临时党支部,感觉自己在防控战役上多了个‘家’,有了更多的并肩战斗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杨粉英感慨地说。

  “成立临时党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化程度、精准化实效。”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令明说,下一步,各临时党支部要加强在职人员、驻区党员管理,严格执行六项工作机制,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姜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