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 | 从“最美”警察到最美“夫妻档”
2020/02/01 2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熬了粥给你,记得趁热吃,我上任务去了”,卢丹将饭盒递给丈夫:“你注意防护,饭要趁热吃!”

  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当下,卢丹——句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技术民警、首届“句容最美警察”、句容市“三八”红旗手,主动请战。连日来,一直奔波工作在公安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她的丈夫柳冰是句容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蔓延,他身着防护服奋战在一线,与疫情赛跑,与死神搏斗。柳冰是个“工作狂”,常常因忙于工作而忘记吃饭,也因此落下胃病。为此,细心的卢丹总是备好午饭送给丈夫。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时候坚守岗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担心丈夫的身体。当下疫情严重,他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吃饭……”卢丹说这句话时,悄悄红了眼眶:“我们都是党员,这时候国家需要我们,党和人民更需要我们,我们会给对方加油鼓劲,疫情在前,医生不退,警察不退,党员更不能退!”

  谁能不顾及个人安危?谁不想和家人团聚?谁没有自己最深的牵挂?

  可是,她是“人民卫士”中的一份子;他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他们,都是万千党员中的一份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必赢!卢丹说,在自己的“小家”与祖国的“大家”之间,在一己安危与群众平安之间,后者永远是他们坚定的选择、执着的信仰。

  中国必胜!柳冰说,责任面前,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坚守岗位、积极备战;病患面前,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救治病人、抗击疫情;使命面前,只有一种决心,就是舍小家为大家,冲上去,“我可以”!

  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两人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逆风前行。

  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很多像卢丹、柳冰一样的夫妻,携手并肩在一线战斗。疫情来袭,守住岗位是他们使命,更是他们的初心与担当!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周明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