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社区干部化身“跑腿小哥”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1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陈先生,你们家需要的米、面、肉、菜,我已经买好放在你家门口了,麻烦出来取一下。”2月1日上午10时许,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三茅二社区党委书记、网格长丁力为社区内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完成了“跑腿配送”服务。

  原来,当天上午,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的丁力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正是陈先生。今年春节期间,陈先生一家三口自驾回湖北探亲,回家后全家人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向社区进行报备登记,进行自主居家隔离。由于家中生活物资储备不足,家中米、面、肉、菜很快告罄。情急之中,他想到了社区党委书记、网格长丁力,便向他打去了求援电话。

  “你们安心在家呆着,缺什么我去帮你们跑腿,你列个清单,微信上发给我,我一定赶在中午做饭前给你把东西送过去。”在接到陈先生的求助电话后,丁力迅速将手上的工作交接给身边的同事,骑上电动车,随即赶往超市采购。不到一个小时,他就将陈先生一家所需要的东西送到其家门口。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茅二社区坚持贴心送温暖,与居家观察人员建立密切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纷纷化身“跑腿小哥”,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购”服务,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让居家观察人员生活物资有保障,做到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隔断真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风险。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汤力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