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如何启航? 市委书记惠建林寄语政协委员“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1/09 14:39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今天(1月9日)上午9点,镇江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讲话中寄语全体政协委员:勇于斗争、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规划“十四五”、启航“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征程,凝心聚力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过去一年,镇江用奋斗攻坚克难,以实干笃定前行,办好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高质量发展的要事,破解制约发展的难事,做好惠民生的实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惠建林从“坚持紧扣大局、参政议政”“坚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坚持反映民意、纾解民忧”“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履职”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政协的各项工作。

  新一年奋进征程已启幕,对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的目标,广大政协委员如何为启航“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贡献心力?

  惠建林指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当前,镇江改革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严峻复杂,只有顶着压力上、迎着困难干,才能突破瓶颈、赢得未来。他特别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斗争,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有稳中求进的信心,充分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镇江发展预期稳定、动能积蓄、环境优化的总体态势也没有变,只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有危中抢机的本领,善于从变局中捕捉机遇,用实干抢抓机遇,真正让宏观政策、国家战略的“红利”在镇江最大化释放;善于在破解难题中夯实基础,既要不折不扣整改问题,又要找准问题根源,探索治本之策,确保“旧账彻底清、新账不再欠”,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有坚守底线的担当,系统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真正扛起这一代人的守土之责。惠建林说,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困难挑战,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上承担起更大责任,更加有效地提振信心鼓干劲、凝心聚力攻难关。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已经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在高质量发展新的长征路上,惠建林希望各级政协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有的放矢补好发展短板,要着力以“良制”推动“善治”,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只争朝夕,以共同的目标激励人、以创新的方法团结人,推动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万众一心加油干,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注入不竭动力。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