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未来的公共自行车什么样?等你来做主
2020/01/08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未来的公共自行车什么样?邀请市民来做主。1月8日下午,镇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邀请镇江市民代表,为镇江第三批公共自行车款式、颜色的选择献计献策。记者还从现场获悉,令人惊喜的是,与第三批1600辆公共自行车一起投放的,还有2000辆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

  

  在市公共停车管理处,记者看到三款“候选”的第三批公共自行车,款式各不相同,颜色也分为翠绿色银车篓、白色蓝车篓、蓝车银车篓。该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网友和社区主任以及市民代表,为新车选型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试骑感受,并表达各自的意见、建议。在费用和使用上,第三批公共自行车骑行首个小时内免费,市民可用公共自行车的骑行卡或下载“永安行”APP扫码骑行。

  

  现场,镇江市公共停车管理处长效办主任陆家魁还发布了公车之外的好消息:与第三批公共自行车一起投放的,还有“惊艳”亮相的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但为保证骑行安全,该车最大时速不超过20千米。“这种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共准备投放4000辆,首批投放2000辆。投放地点为镇江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停放在停车桩上。”陆主任介绍。

  记者看到,这种电动助力车的外观为白绿色,非常清新,并配有最大承重5千克的车篓。车的前后都有自动感应大灯,亮度会根据外部光线的强弱自动调节,非常人性化。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属于市场化运作模式,每骑行半小时收费2元,镇江市民需下载“永安行”APP扫码骑车。

  “镇江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个APP查找公共自行车的站点,以便更方便、快捷地找到最近的站点借车、还车。”陆主任介绍,第三批公共自行车和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预计在今年4月投放,服务市民的绿色出行。

  来自各界的镇江市民代表,对于新车型的选择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大家还表示,公共自行车给市民的出行、出游带来了更加便捷、环保的选择,受到广大市民青睐,但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公”车私用、恶意损坏等现象。

  “希望大家文明骑行,做文明使者。每位市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镇江的城市荣誉,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爱护车辆。”镇江知名网友“啊呸”说。

  通讯员 戴勇 江晨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