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高邮车管所:警花在抗疫线上绽放
2020/03/12 17:01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她是高邮车管所一号窗口民警李辉,共产党员,从警10年,是交警大队一名80后警花。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不顾个人安危、视“疫情”为命令,克服家有幼女需要照顾的困难,主动请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她整天忙于抗疫,与两岁不到的幼女离多聚少,每当李辉很晚回家要抱抱女儿,可女儿总是推开妈妈,这些令李辉内心有愧家人、女儿……这就是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侠骨柔情惊艳绽放。“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能顶半边天。”这是李辉对所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自1月23日起,高邮各主要干线公路设立交通管控点,需要公安民警24小时值守,对来邮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检查。所里考虑到李辉家有个刚刚牙牙学语的女儿,就让她在所里值守,可倔强的她与所领导强烈要求,坚决与男同志一样坚持守卡。她用女子侠骨柔情的风采,全力参加京沪高速高邮龙奔服务区交通管控卡口执勤,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累计检查车辆2000余辆,严格执行对经邮车辆、人员的安全检疫,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的扩散和传播,她女性固有亲切话语、那热情服务态度就像战地琼花,在卡口惊艳绽放,吐露芬芳,深得队友和过往车主的点赞。

  窗口暂停线下服务。李辉作为车管业务大厅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业务责任人,积极组织、合理安排,带领车管所业务大厅巾帼志愿服务队,除上卡口执勤外每日坚守车管业务大厅,值守群众咨询电话,为群众解答各项车驾管业务咨询服务3000余次,为需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和网办业务指导,积极输导有恐慌心理的广大车主及驾驶人。期间,有一位郭某驾驶人来电咨询交管“12123”APP补领驾驶证操作规程,她让其另找一部电话,打开自己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同步模拟指导操作,使该群众顺利完成线上申请。近三十分钟的通话,不间断的耐心指导,群众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对车管所工作人员所提供的帮助和服务表示由衷的敬意。

  “零接触”解燃眉之急。针对疫情,她创新思维,提出“零接触”号牌邮寄服务,将号牌寄达急需安装使用的车主,解群众燃眉之急,方便群众,充分展现了党员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发生后,李辉带领车管所工作人员共梳理出待取号牌319副。李辉设法协调邮政部门,并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与该319位车主一一取得联系,征得其同意的,通过邮寄方式寄出号牌。截至目前为止,共寄出号牌212副,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抗疫期间,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心一意谋事、扎扎实实干事。她说:“自已这名警花就永远与队友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始终铭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通讯员 明宝 杨胜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