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青春的力量向阳而生
2020/02/25 17:57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战“疫”中,众多医生护士奔赴一线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但普通志愿者微小的细节同样令人动容。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力量,用着属于他们的方式,告诉大家,战“疫”不分年龄,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10后变身防疫小超人

  “我的爸爸和妈妈在社区上班,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最近都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岗位上奋斗着。”这是三年级孙秉一小朋友的日记,父母每日的辛苦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在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也一直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当得知目前市内口罩供应紧张时,孙秉一担心开学后同学们没有口罩用怎么办?于是他主动提出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在家人的共同帮助下,订购了1000只儿童口罩,和妈妈一起送到了学校大队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除了献出自己的爱心,孙秉一还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录制防疫小视频,他还让他的妈妈帮他在朋友圈打卡,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老师教过我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肯定不能拖爸妈的后腿。我相信,在这么多优秀的叔叔阿姨的拼搏奋战下,疫情终究会被我们击败!”孙秉一信心满满地表示。

  00后变身防疫暖心人

  一大早,家住优步学府的徐润泽拿着一个信封来到了社区,他表示,这是他去年考上南师大社区发的2000元奖学金,他一直存着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现在他想通过我们社区再捐出去,捐给那些疫情期间更需要帮助的人,为这次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社区书记当即决定将这些钱给村里的两户五保户送去,他们是这次疫情中最需要帮助的人。五保户周坤明从徐润泽手里接过慰问金后紧紧拉着他的手,虽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父母养育了我,国家培养了我,奖学金是国家给我的,这份荣誉是对我的肯定,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徐润泽告诉我们“我很自豪,能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的积极分子,我愿意尽我的绵薄之力与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95后变身防疫守门人

  她叫俞淼,是扬州大学文学院的一名95后研究生。自疫情开始,她每天都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密切关注了解疫情情况,一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令的时候,便迫不及待地报了名。

  “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小区物业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岗位虽小,但是我却从中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每个人都自觉地带着口罩,有序地排队通行,在量体温时,他们都对我微笑,当我报出体温后,他们都会说一句,谢谢!这种感觉就像自己也是前线的医生一般。”正在小区门口值班的俞淼笑着说。“也许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千千万万个我的力量汇集起来,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国家。”当问她有没有害怕时,她表示自己也曾有过思想挣扎,但想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她知道自己不能光是组织上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正是因为这份党员的责任,让她选择了直面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王鑫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