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抗疫有我,新鲜到家——​高邮妇联为滞销农产品架“鹊桥”
2020/02/19 17:00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太感谢我们的妇联 ‘娘家’了”,2月17日上午,高邮卸甲镇鸿翼农场负责人邵晓明将当天最后一笔订单送完,特意致电高邮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表达感谢:“一开始,我们网上订单一天也就两三单,最多不过七八单,经过‘娘家人’帮忙,“高邮女性”公众号推介,现在每天网上都有三十几单,日销售额近两千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让更多的家庭知道了我们的好产品。”

  高邮卸甲镇鸿翼农场邵晓明通过网上订单送货上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妇联负责人在朋友圈看到一家养殖户的草鸡滞销、忍痛降价销售的消息,随即与市创业女性协会取得联系,得知当前不少种养大户面临鲜活农产品滞销难题。

  高邮开发区菜农尤小勇种植了10多个大棚的茼蒿菜,因为疫情滞销全部枯萎,几十亩的鸡毛菜待售。市妇联在公益行动中为他发布头条信息,并在当地的“好味果社区团购平台”协调运输许可证问题,帮其打通销路。

  来自马棚的菜农尤晓勇种植的茼蒿菜已经全部烂在了地里

  保生产,服务创业女性,帮助农产品生产经营户缓解销售难;保供给,服务家庭,帮助市民解决买菜难!市妇联在完成全市交办防疫任务的同时,主动作为,迅速找准定位和切入点, 2月8日,联合市创业女性协会、高邮通邮电商园,发起“抗疫有我 新鲜到家——高邮种养殖户疫情期间公益推广活动”,首期推出6户种养殖户销售信息,以《新鲜肉蛋蔬菜送到家,市妇联的购物指南请您查收!》为题,将本地具有营业执照且能在城区自主配送的草鸡、麻鸭、黑猪肉、有机稻米、草莓等销售信息在“高邮女性”公众号上发布。同时与当地知名的电商培训营销平台——通邮电商园沟通,将部分农产品放入“通邮购”购物平台,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第一期“抗疫有我 新鲜到家”在高邮女性公众号推广,

  2月14日,高邮市妇联又推出“抗疫有我 新鲜到家”第二期,推广种养殖产销信息10家。

  第二期“抗疫有我 新鲜到家”在高邮女性公众号推广,

  两期推广累计阅读量1.05万人次,转发近百人次,在全市广大家庭和种养殖户产生强烈反响。

  经过两期推广好评不断

  “支持创业,享受生活” “贴心服务“”“网上下单、无接触送货,最安全买菜法” “娘家人推介,值得信赖”“超实用!”朋友圈的留言点赞满满。

  抗疫特殊时期,让生产者与市民“菜蓝子”在网上“鹊桥”相会,实际操作中也会遇到很多具体问题,市妇联见招拆招,建立“高邮种养殖商户抗疫期公益推广群”,进一步做好种养殖户信息收集和服务工作,目前已有45家农场主、养殖户加入。市妇联及时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核,沟通货源和销售情况,跟踪产品质量和服务,促进资源整合等。下一步她们将联合本地更多电商平台做好农产品推介,并向复工企业推荐农产品信息,帮助更多种养殖户。

  “妇联官方平台推介有公信力和亲和力,通邮有网络营销优势,强强联合帮我们种养大户,网络销售效果非常好,而且回头客越来越多,买了又买”,高邮宝兰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宝兰开心地说。

  通过网上销售的种养户们笑容满面

  通讯员 韩粉琴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