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踏歌而行 ,高邮市中医医院抗疫战士在武汉
2020/02/19 16:59  交汇点新闻  李源  

  2020年02月18号

  高邮市中医医院十三病区副主任护师、护士长 金正芳

  2月13日我跟随扬州医疗队于晚上到达了武汉,休息时已过子夜时分。为了能够更快更安全地投入战斗,第二天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参加相关知识培训,白天连着夜晚紧张地培训了近两天,15号下午我和同事严卿以及其她5位来自不同医院的同仁首批进入27病区接收新病人,另外7位扬州队的同仁进入28病区,到16号两个病区就收住了64位患者。

  在此,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同学同事报个平安。这几天几乎没有喘息时间,忙着不停的学习、练习、适应环境,所以亲朋好友、同学同事的微信都没有个个回复,我得把时间用在尽快学习掌握与工作有关的知识上,这样我才能安全地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在此跟你们报声平安:我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对未能及时回复微信,深表歉意。

  特别对不住的是我的父母和女儿,因为我来武汉他们一无所知,我和我爱人私下决定瞒着他们,可结果没瞒住,昨天老母亲知道了,逼着我哥跟我视频。看着七十多岁母亲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听着妈妈哽咽的声音还强装没事地叮嘱,我的内心愧疚不已、百感交集。

  我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不孝的女儿让您担心受怕了。妈妈,请您放心,这儿有那么多的医务人员,有那么多的战友同胞,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尽快地战胜新冠!女儿保证一定会毫发无损第平安回家,到时可以与您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共同沐浴在阳光下,再一起倾诉心底太多的牵挂,女儿绝不失言!”

  我想对98年出生的女儿说:“闺女,这次扬州医疗队里面有许多90后的哥哥姐姐们,她们勇敢、坚强、不怕苦、不怕累……妈妈希望作为医学生的你,以后现在要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能以她们为榜样,像她们一样用扎实的理论、过硬的技术、良好的态度服务于广大需要你们的患者。”

  写到这儿,抬头望向窗外。

  窗外阳光普照,万里无云,蓝蓝的天是那么的美,我坚信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在以习主席为中心的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会吹响胜利的号角,我们就可以平安回家!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晴 武汉

  高邮市中医医院的护士胡敏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国家危难时刻,我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勇敢地报名援鄂。其实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有人奉献而已。我也只是一介凡夫俗子,也会害怕,也有畏惧,但白衣天使圣神职责和信仰坚定了我勇往直前的步伐。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四天,独立进仓工作的第三天,经过老师前期培训和不断指导,我熟练掌握了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和进仓的注意事项,没有了初时的头晕眼花、呼吸困难。非常感谢武汉第一人民医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热情和耐心,特别是对我们大扬州医护人员的肯定和赞扬,以及患者的感激与笑脸,更是让我倍感自豪,累并快乐着。

  今天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为患者的床头柜擦拭消毒,但是他们却不停对我说谢谢,甚至对我竖起大拇指,他们说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医护人员支援他们的家乡,她们不再害怕与恐惧,一定会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与疫魔作斗争。看着她们一张张笑脸和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我忍不住泪眼模糊,此刻,我无比坚信,困境只是暂时的,香喷喷的热干面就在眼前,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特别感谢大后方扬州、高邮卫健委和高邮市中医医院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和默默守护,第一时间寄出了生活所需物质,并照顾问候我们的家人,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心无挂碍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认真工作、平安出征、完璧归邮!

  结束一天,我们乘车返回宾馆,一路上,大家开心地交流一天的所做所闻,唱着愉悦的歌声,所有的疲劳已消失殆尽,浑身充满了力量与希望,崭新的一天即将来临。

  通讯员 施福琴金正芳 胡敏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