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健康文化大会举行,千名名医“与爱同行”
2019/09/28 15:56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2019无锡健康文化大会9月28日启动。8 家市属公立医院、4 家市属公共卫生单位、4 家在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 5 家区级公立医院的近千名医疗专家现场为市民义诊。

  

  今年无锡健康文化大会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名医生‘与爱同行’” 。活动期间,将举行大型义诊、中医体验、“健康天使”发布、无锡首个健康文化教育基地揭牌等十大亮点活动。除现场义诊外,无锡市属公立医院还派出名医,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上门提供义诊服务,并为他们在对应医院开设绿色通道,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启动仪式上,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无锡市文旅集团共同打造的无锡首个健康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今后,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将定期组织名医走进基地,为市民提供义诊和讲座服务。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锡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从13个增加到2480个,床位数从457张增加到46970张,卫生技术人员从694人增加到54733人;建成64个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肺移植、手外科、烧伤外科综合能力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基本建成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全面推进,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血吸虫病、脊髓灰质炎已经消灭,传染病发病率得到有效控制。全市人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不到60岁,提高到2018年的近82.78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城市水平。他表示,无锡将进一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建成“健康江苏新高地”。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