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正式通车
2019/09/28 15:53  交汇点新闻  浦敏琦  

  交汇点讯 9月28日上午,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正式通车。这是无锡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完工的首条线路,是无锡地铁实现网络化运营的关键一步。

  

  作为无锡市“十三五”规划期间备受各界关注的重大项目,地铁1号线南延线北起连接地铁1号线南端终点长广溪站,沿线经雪浪站、葛埭桥站,终点为南方泉站。线路全长5.187公里,共设车站3座,全部为地下标准车站,在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评审中,获得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一个主要功能是为融创文旅城提供交通配套。融创文旅城占地面积2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400亿元,集度假、文化、旅游、商业、高科技于一体,是一站式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在葛埭桥站,整个站区大厅宽敞明亮,以蓝色为主基调,将大海、热带鱼、浪花、沙滩等海洋元素作为主要装饰图案,与融创文旅城海世界和水世界主题遥相呼应,富有特色和美感。为应对大客流,整个车站客流设计最大容量可达到全天5万人次,安装的新型进出站闸机每分钟可通过20—40人。

  

  资源开发反哺地铁建设运营,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作出了有益探索。紧邻雪浪站的绿地天空树项目是无锡地铁停车场上盖物业,与地铁站无缝连接。项目占地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集地铁、住宅、商业、办公、公寓为一体。

  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的通车,在完善1号线作为无锡市交通主轴线路作用的同时,将促进太湖新城及南泉地区旅游开发建设,改善南泉地区公交出行条件和城市环境,有力打通无锡“南大门”。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见习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